今天又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搭車來到音樂教室剛好趕上「Hello歌」和「暖身操」的時間。今天每個小朋友好像都很high,唱歌唱得又響又亮,就連Angus也難得的全程跟著大聲唱歌,讓媽咪嚇了一跳,看來小朋友今天都睡得很飽喔。


結束了暖身操活動,老師複習著上次教大家唱的「知了歌」,同時也教小朋友「固定拍」的概念。雖然小朋友一開始還不太習慣,不過漸漸地都能跟上老師的節奏,一遍又一遍體驗固定拍的節奏,順便唱著輕快的「知了歌」。唱完歌曲,老師拿出可愛的樂器-刮胡來給小朋友,讓小朋友利用刮胡刮出知了的聲音,小朋友很愛這樣新奇的樂器,拿在手上愛不釋手,也興奮的跟著音樂一起玩著刮胡。


接著老師又發給小朋友蛋沙鈴,因為蛋沙鈴也可以搖出蟬叫的聲音呢。小朋友拿著兩顆蛋沙鈴開心地跟著知了的歌曲輕快地搖著,雖然一開始搖得零零落落,節拍也不是很準確,不過經過幾次練習,小朋友似乎越來越能掌握「固定拍」的概念,讓老師直呼大家進步不少呢。


結束了知了唱歌的活動之後,大夥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繼續講有關夏日音樂會的故事。故事提到了小動物們都很用心在準備音樂會,但是就怕音樂會裡會有蚊子家族來搗蛋。故事中蚊子家族來搗蛋時,小蜜蜂唱了首可愛的蚊子歌給蚊子家族聽,讓蚊子聽了氣呼呼的。於是老師也開始教著大家唱著蚊子歌,要小朋友們隨著音樂一起追趕蚊子。


接著老師又發給小朋友黏有蚊子圖案的鈴鼓和一隻可愛的小槌子,要媽咪拿著鈴鼓,小朋友拿著小鎚子跟著蚊子歌曲一起追趕蚊子。這個活動小朋友都玩得很盡興,跟著音樂滿場跑,又敲又打的簡直high翻天!


今天的課程就在再見歌中告一段落,這堂課小朋友的表現都好棒,每一個人都很投入,Angus雖然偶爾會天馬行空講些大家都聽不太懂的話,不過大致上還是都能興致高昂地跟著大家玩得開心不已。看來,小朋友經過這一陣子的相處,越來越熟悉彼此,學習能力也跟著進步不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