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上律動課的日子,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才剛到教室,Angus就看到好久不見的一位小姐姐,於是二話不說就抱著人家興奮地又叫又跳,完全無視小姐姐的阿嬤就在一旁,小姐姐更是一臉驚恐。吼~這小子怎麼越來越誇張,明明在家裡就答應媽咪以後要先徵得對方同意才可以"行動"的,怎麼才一見到面就這麼撲了上去呀!媽咪知道這個星期的回家功課依舊是「如何當個有禮貌的小紳士」。


上課時間一到,原本還生龍活虎跟小女生搭訕的Angus又開始打混帳了起來,不是賴在地上爬呀爬的,再不然就是來個滿場狂跑,最後還跟涵涵姐姐對撞,兩個人「碰!」的一聲撞倒在地上,Angus果真像頭牛,對這樣一撞好像一點感覺也沒有,倒是涵涵姐姐委屈地哭了好一會兒才停止呢。

因為兩個小娃兒的對撞讓老師提前結束了暖身操活動,大夥緊接著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有關「颱風」的故事。前兩天颱風剛走,於是老師便藉機問小朋友有關颱風的事情,也因為親身經歷過颱風,小朋友對於颱風似乎都更有概念了。接著老師發給小朋友兩條彩色的絲巾,要小朋友拿著絲巾一起揮舞著就像是颳颱風一般。Angus對於這樣的活動似乎興趣不高,小玩一會兒又開始滿場跑了。


接著老師又發给小朋友一個尚未充氣的氣球,裡面裝了幾顆綠豆。每個媽咪們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氣球給吹了起來,可是媽咪的肺活量實在不高,就算是吹得臉紅脖子粗了氣球還是一點變化也沒有,真讓人洩氣萬分呀!還好老師及時出手協助,才解決了媽咪的難題。氣球吹好後,因為綠豆的關係輕輕一搖就有沙沙沙的聲音,聽起來跟下雨的聲音還真有點雷同呢!小朋友配合著颱風的音樂又是颳風又是下雨的,玩得不亦樂乎呢!


結束了氣球的活動,老師又發給小朋友拉丁鼓和泡棉地墊,要小朋友拿著拉丁鼓和地墊一起配合著音樂拍打著,營造出不同的颱風氣氛。拉丁鼓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每個小朋友拿到手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大聲拍打了再說,還好小朋友們經過幾次的練習,越來越進入狀況,節奏感也越來越好了。


課程最後老師拿出印章要小朋友跟著圖譜的節奏一起蓋印章,這個活動其實還滿有趣的,可是Angus的奶癮又犯了,對於這樣的活動顯得有點意興闌珊,只想拉著媽咪的衣服喝奶,讓媽咪傷透腦筋。看來以後要怎麼轉移Angus的注意力讓他忘卻奶癮,對媽咪來說應該會是個很大的挑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