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塗鴉課涵涵姊姊也跟著加入我們的行列,讓上課的人數增加到七個人,這樣的大陣仗還真是考驗容容老師的耐心呀。課程開始容容老師先拿出各種不同顏色的瓦楞紙讓小朋友想想看可以變成什麼特別的東西。接著還把瓦楞紙所創作出的各種作品給小朋友們欣賞,也讓小朋友動手試試看如何讓瓦楞紙變出這麼多有趣的創作。這些可愛的作品不僅小朋友看得好奇,就連媽咪們也覺得很有意思呢!



接著容容老師詢問小朋友今天想做出什麼樣的作品,Angus二話不說就回答要做「大恐龍」,這個高難度的作品可難倒了對瓦楞紙創作完全沒有一點概念的媽咪。決定好作品的主題後,小朋友開始選擇喜歡的顏色進行捲瓦楞紙的工作。這個捲瓦楞紙的小動作,看起來簡單,不過對Angus這種三歲娃來說剛好是個可以訓練小肌肉發展的好運動。Angus坐在媽咪旁邊很認真地幫忙著,雖然媽咪一點頭緒也沒有,不過為了小娃兒還是硬著頭皮偷偷問著容容老師恐龍倒底要長什麼樣呀?


透過這次的瓦楞紙勞作活動,原本不敢摸白膠的Angus,在容容老師的鼓勵下總算突破心理障礙,試著用手沾上白膠塗在作品上,這樣的改變雖然很小,但是對小娃兒來說卻是個很重要的學習過程。


大恐龍的作品其實不太容易完成,Angus雖然還不太有概念知道要怎麼完成一個作品,不過大多數時間都能陪在一旁幫媽咪捲紙捲,拿剪刀剪紙片,甚至是塗上白膠,算是個盡職的小幫手。媽咪很喜歡這樣親子互動的過程,老實說作品完成與否一直不是媽咪在乎的重點,透過這樣的活動讓Angus體驗動手做勞作的樂趣才是媽咪覺得比較重要的呢!


作品大致完成後,媽咪把Angus心目中"可怖"大恐龍做得有點像是可愛的小鴨子,雖然容容老師努力挽救,還是無法擺脫可愛的感覺,這讓Angus困惑了許久呢。後來,貼心的容容老師把所有小朋友的作品先留下來加工,等下個星期上課時就可以把完整的作品帶回家了。

這次的瓦楞紙創作時間花得比較久,不耐久坐的小朋友們紛紛耐不住性子跑去一旁玩耍,留下越玩越有興趣的媽咪們繼續創作著,感覺真的很有意思!課程最後在可愛的再見歌中結束,玩得很開心的小娃兒一點也不在乎恐龍做好了沒有,我想享受過程應該是這個階段的小朋友比較在乎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