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畫畫課依舊在音樂律動當中展開,小朋友透過簡單的律動更加熟悉彼此,也更有上課的情緒。接著容容老師拿出豌豆兄弟的繪本準備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圓圓的豌豆看起來很逗趣又討喜,小朋友們聚精會神地看著繪本上的豌豆兄弟,Angus更是看得不亦樂乎呢!



接著容容老師拿出了圓盤和杯子等可以畫圓的小道具給小朋友。今天就是要利用這些圓形道具畫出大小不一的圓形圖案來。


就定位之後,老師要每個小朋友拿出喜歡的蠟筆顏色,用大紙盤描繪出大大的圓形出來。容容老師說這些圓形的圖案只要稍加裝飾就可以變成各種不同的圖案。老師用兩個大小不同的圓畫了隻可愛的小雞,這讓媽咪看了直呼神奇呢!


正當沒有創意的媽咪也想來仿效一番時,Angus說甚麼也不要畫小雞,這小子說想要畫一隻大象。Angus畫的大象有著超級長得長鼻子,長到可以繞過身體,畫得真的好可愛呢!


畫完大象Angus覺得不過癮,因為聖誕節剛過,Angus決定要畫一隻聖誕大象,而且還是過生日的聖誕大象。Angus拿起蠟筆幫大象畫了一頂紅色的聖誕帽,還在一旁用小紙杯畫了一個小圓當生日蛋糕,接著還在地上畫了好多小點點,Angus說那是滿地爬的小螞蟻。


後來老師要小朋友拿水桶裝水,並在調色盤上放點顏料,接著就可以在圖案的背景上圖上顏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以正大光明玩水的關係,Angus對於水彩可說是情有獨鍾,拿起畫筆在調色盤上沾點顏色後,就以每畫一筆沾一次水的頻率,在畫紙上一筆一筆開心地畫著。


玩得不亦樂乎的Angus很愛自己創作的大象,也很訝異畫出來的成品這麼特別又可愛呢。課程結束後,容容老師還特地準備了聖誕禮物給小朋友,因為知道Angus喜歡小恐龍,容容老師還很貼心地讓Angus可以順利抽到自己喜愛的禮物,真的好讓人感動!拿到禮物的小朋友開心地拆起禮物來,每一個人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這樣特別的聖誕節活動Angus一定會很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