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兩個星期沒有上塗鴉課的Angus,一來到畫室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跟著小朋友一起塗鴉。媽咪也因為好久沒和其他媽咪們聊天,所以在老師上課的同時,也開始忙著聊天,果真一點也沒閒著。今天因為多了兩位試上的小朋友,上課的人數變得很多,整間畫室熱鬧哄哄的,場面一度有點無法控制。


大夥就定位後,老師先要小朋友拿起構圖筆劃個大大的圓圈,今天要畫的是隻大章魚呢。有八隻爪的章魚需要時間和耐心慢慢把爪子塗滿顏色,急性子的Angus就在其他小朋友還在畫第二隻爪子的時候,就用構圖筆飛快地劃了八條線代表八隻爪,接著又隨興地在章魚臉上塗上眼睛和嘴巴,就說已經完成了。


因為Angus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老師請Angus再畫一隻小隻章魚,誰知道Angus再度以飛快的速度把小章魚完成,於是老師只好請Angus去提水,準備開始下一階段的活動。


等所有的小朋友提了水,拿了顏料回到座位上,老師要小朋友開始用手沾上顏料恣意地在畫紙上作畫。一開始怕弄髒手的涵涵姊姊說什麼也不肯用手沾著顏料,大概是看大夥畫得有趣才決定試試看。


畫完後,老師發給小朋友水彩筆,要小朋友沾著顏料和水用輕甩的方式在畫紙上甩出不同的圖案來,小朋友力道大小不一,有點甩得滿臉都是,有的甚至連媽咪的身上都滿是顏料。這次的活動相當有意思,雖然最後的成品媽咪看不太懂,不過能讓Angus體驗多元的塗鴉與創作方式,應該就已經足夠了吧!


塗鴉活動結束後,大夥依照慣例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了一個「章魚可樂餅」的故事,愛聽故事的Angus自然是聽得聚精會神。這次的塗鴉課因為上課人數過多讓老師有點忙不過來,場面也顯得有些混亂。還好容容老師向來注重上課的品質,寧可少收學生也不願意因為人數過多而讓忽略了對小朋友的照顧,所以下回應該會恢復平常的上課人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