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畫畫課又是迷你小班,只有三個小朋友參加。已經習慣自己上課的Angus不再需要媽咪陪伴,一到場就開心地和小朋友玩在一起,讓媽咪可以很放心地回家做點其他的事情。


等到媽咪再度回到畫室時,已經完成作品的Angus正和容容老師單獨溝通些事情,看來應該是有什麼狀況才是。這次畫畫的主題是建築物,容容老師帶領著小朋友用厚紙片做成不同的工具,讓小朋友體驗利用不同素材作畫的樂趣,真的很有意思。據容容老師表示,在進行厚紙板彩繪的時候,Angus一直跟老師說「這樣很不方便耶!」,還問老師有沒有水彩筆可以使用。還好這小子只是隨口問問,厚紙板的彩繪還是表現得很不錯。


課程結束後,容容老師告訴媽咪方才發生的事情。原來固執的Angus一直不想照著老師的指示畫畫,當老師請他將空白處用水彩塗滿時,這小子執意要圖在建築物上,好不容易溝通好了,這小子似乎又想試探老師的極限。於是當老師再次示意要他畫在空白處時,這小子就嘟著嘴說他生氣了,然後抿著嘴,委屈地走到樓梯口說是要回家了。

很懂小朋友心理的容容老師自然有一套解決的辦法,透過一些方式總算讓這小子不再生氣,也願意和老師再次溝通。而媽咪到場時看到的那一幕,剛好是容容老師和Angus一起回顧整件事情的經過。溝通完畢,不一會兒,小娃兒又開心地和小朋友玩在一起。現在的Angus越來越有自己想法,看來要怎麼樣讓這小子發揮自己的創意又能接納別人的意見,的確是件媽咪要好好思考的課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