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Angus帶了Eason哥哥喜歡的麵包超人小東西要送給Eason哥哥,Angus一到畫室就連忙秀給容容老師看,等到Eason哥哥來了,Angus又興奮地拿給Eason哥哥,一時之間畫室都是他們兩個人的童言童語聲,真的好熱鬧喔!


小朋友在墊子上坐好後,容容老師開始要教小朋友怎麼使用調色盤調顏料。媽咪很喜歡這次上課的主題,因為Angus在家常會問媽咪某個顏色加上某個顏色會等於甚麼顏色?上了這堂課之後,Angus在家也可以自己試著調色,看看不同的顏色會擦出甚麼特別的火花來。


這次老師花了很多時間教導小朋友該怎麼使用調色盤,無論是放置顏料、調色、拿水桶和挑選畫筆等,老師全程都讓小朋友自己動手,現階段的小朋友是靠經驗來學習的,當爸媽的還是要多放手讓小朋友試試看呀!

等顏色調好後,老師要小朋友坐到座位上,開始準備要畫畫了。這時候已經待得有點久的媽咪還在猶豫著該離開還是繼續留下來。沒想到,Angus一看到媽咪還沒離開,就要媽咪趕快回家了。原本媽咪決定繼續留下來看Angus畫畫的,卻發現Angus好像因為媽咪在旁邊而顯得有點心浮氣躁,偶爾還會"演戲"想要媽咪幫忙,既然這樣那媽咪還是先走好了,免得影響這小子上課。


再次回到畫室,小朋友們已經完成作品,開心地在一旁玩起玩具來。容容老師說Angus表現得很棒,可是媽咪在旁邊的時候,眼睛都不時飄向媽咪想要撒嬌,媽咪一離開反倒表現得很棒,完全不用老師幫太多的忙就可以把作品完成。真是愛撒嬌的小傢伙呀!


這次Angus畫的是一隻小豬,據說小豬旁邊綠色的東西是小豬的玩具月亮,看來Angus這小子真的是走搞笑風格的。這次老師讓小朋友用海綿沾著顏色蓋在空白處,圖案看起來相當特別,小朋友也體驗到另一種全新的繪畫素材,真的很棒呢!


下課時媽咪跟容容老師聊到Angus上超人老師體能課的情形,專業的容容老師也隨即對Angus無法雙腿跳躍的問題提出建議。老師要我們平常下樓梯時可以要Angus試著不要用同一隻腳跨階梯,這樣會有助於小朋友平衡感的訓練。回家後讓Angus這小子試試看,果真這個動作對Angus來說還真是有點難度,原來透過日常生活的小動作,就可以調整小朋友平衡感不足的問題,真是太感謝容容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