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課程老師說要教小朋友畫樹屋,容容老師要小朋友自己想想看要蓋甚麼形狀的樹屋。Angus想了好多,想要蓋柳丁、蘋果和鳳梨造型的樹屋,讓在一旁的媽咪們也好期待接下來的樹屋會怎麼呈現。


容容老師先要小朋友拿起蠟筆畫出大樹,Angus這小子下筆十分大膽,三兩下大樹和樹上的小樹枝就順利完成了。


接下來,Angus說他想要畫個西瓜樹屋,老師教他先畫半圓形勾勒出西瓜的形狀,接著再畫上西瓜籽。下筆迅速的Angus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拿起構圖筆,輕輕鬆鬆就畫好西瓜。因為等不及老師前來指導,一時手癢又在西瓜上補上兩筆,結果越看越像飛機,西瓜籽也成了飛機上的小窗戶,於是西瓜樹屋立刻改名為飛機樹屋,真是彈性十足。


原本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的媽咪和舅媽,因為察覺到涵涵似乎因為媽咪在場而顯得不專心,為了讓小朋友們專心上課,媽咪和舅媽決定先離開。等媽咪回到畫室,小朋友已經畫好圖,開心地吃著點心。老師說媽咪在場時,涵涵直嚷著不會畫草莓,等媽咪一離開,兩顆草莓就火速完成了。更讓老師覺得好笑的是,Angus似乎察覺到媽咪們的離開是因為有小朋友想要向媽咪撒嬌。就在媽咪們離開後,Angus邊畫著圖邊跟老師說「我今天很乖,都沒有請媽咪幫忙喔!」,吼~真是愛邀功的小娃兒呀!


Angus這次在大樹上畫了飛機樹屋和青蘋果樹屋,看起來真是有可愛。說真的媽咪很羨慕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因為不怕錯誤,下筆總是沒有考慮太多,也因為如此,整張圖充滿無限的想像力,讓腦筋已經僵化的媽咪深感佩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