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Angus主動喊著要去上超人老師的課,而且還開心地問著媽咪:「不知道超人老師會帶甚麼樣的道具來上課喔?」。這樣的舉動讓媽咪感到欣慰不已,看來費心勸誘這小子上體能課的日子應該已經結束了吧。母子倆搭著捷運來到了鹽埕埔站,一出捷運站貼心的Eason媽咪就在門口接我們,讓我們省卻了一段路程,真是太感謝了呀!


這次的課程依舊從暖身操和簡單的身體律動中展開。Angus相當投入每一個活動當中,無論是唱歌或是做動作都很賣力,表現真的很不錯。


結束了暖身操,超人老師拿出好多籃子和各種不同顏色的塑膠球來,看來應該又有新活動讓小朋友體驗了。首先第一關是讓小朋友撿球,老師把所有的球倒出來之後,小朋友就在熱鬧的音樂聲中開始撿球。接著老師進一步請小朋友依照顏色進行分類,又讓愛玩球的小朋友展開一陣瘋狂的撿球活動。


第一個關卡順利通過後,超人老師給了小朋友每人一把夾子要小朋友用夾子把球夾進籃子裡。這個關卡難度頗高,一開始媽咪還擔心小肌肉不發達的Angus不能順利完成這個動作。沒想到媽咪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這小子輕鬆地把球夾起,小心翼翼地放進對岸的籃子裡,雖然動作不算迅速,不過倒也有模有樣的。看來這小子真的長大不少呢!


第三關老師拿出大湯匙要小朋友改用湯匙撈球。用湯匙撈球對小朋友來說並不難,可是要把球小心照顧好不要掉出湯匙外可就沒那麼容易了。只見小朋友們謹慎地護著球,深怕一個不小心球掉了還得要滿場撿球。那種認真的模樣讓在場觀看的媽咪們都覺得有趣呢。


最後一關通常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當老師講出雙手並用的遊戲規則時,連媽咪都覺得困難呀。遊戲一開始,Angus居然靈活地一手夾子,一手湯匙地就把兩顆球給夾撈了起來,讓媽咪深感佩服。不過好景不長,這小子才走沒幾步路,一邊的球就掉了,小心翼翼地把球撿起來後,另一手的球又掉了下來,一時之間還真是手忙腳亂,看來這個活動除了考驗雙手的靈活度外,更考驗著小朋友的耐心與細心呢!


從這頭到那頭的過程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困難重重,常常雙手的球顧穩了,卻因為其他小朋友們的碰撞而功虧一簣。Angus這小子也因為不斷地掉球撿球而感到不耐,到最後居然還邊撿球邊生悶氣。原本媽咪以為這個愛生氣的小子一定會賴皮吵著說不玩了,沒想到竟然決定繼續玩下去,只見這小子有點委屈地抿著嘴,來到籃子邊繼續同樣的動作,直到籃子的球全部清空為止。這小子的耐心與恆心還真超乎媽咪的想像。


活動結束後,小朋友的雙手都因為這樣的活動而感到疲累,不過已經愛上體能課的Angus顯然沒有被挫折和疲憊感打倒,才剛上完課就問著「明天還要來上超人老師的課嗎?」,聽到這句話還真是讓人開心呀!只要Angus喜歡,媽咪絕對願意陪著這小子到處上課去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