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星期一早上Angus總是沒什麼精神上課,感覺上就像爸爸一樣有"Monday Blue"呢。每次的黏土課老師都是會講個小故事給小朋友們聽,除了把作品的主題帶出來外,另一個目的則是在小朋友搓黏土搓累的時候可以聽聽故事休息一下,這對沒有甚麼耐性的三歲娃來說其實是挺需要的。


這次老師要教小朋友做的是個可愛的小豬捲尺。首先要先搓出小豬圓圓的臉蛋。老師要小朋友先搓圓,然後再稍微壓扁,小豬的臉蛋就完成了。老師還會要小朋友們透過壓折的動作,自己動手把不同顏色的黏土做均勻的混合,讓色彩變得更豐富多樣。這次Angus的壓折動作做得還不錯,小手的力道感覺上比之前有力一些,真的是有進步喔!


接著小朋友繼續在老師的指導下捏出小豬鼻子和可愛的三角豬耳朵。後來在Angus的提議下,老師決定再教小朋友做個可愛的小領結,等所有細部零件一一黏上後,就完成了這次的小豬捲尺。作品完成後,Angus和Eason這對哥倆好總會請老師用氣球做成寶劍給他們玩,原本呵欠連連的兩個人,一拿到寶劍又生龍活虎了起來,真是標準的下課一條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