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連續假期活動的安排,容容老師特地把星期五的課程提前到端午節上午來進行。這次容容老師要小朋友體驗用黑色圖畫紙作畫感覺。老師拿了許多不同的貼紙,水彩和蠟筆等素材,要小朋友找找看甚麼繪畫材料比較適合在黑色畫紙上作畫。


Angus決定先試試看水彩顏料,小娃兒自己提著水,拿起調色盤開始認真地調起顏色來。調好顏色,拿起水彩筆就開始塗鴉的Angus,邊畫還邊誇張地嚷著:「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真的是電影看太多了呀!後來這小子就決定把這次的繪畫主題訂為「宇宙外太空」,感覺還挺貼切的。


在黑色圖畫紙上完成底圖後,老師要小朋友把方才完成的畫當作是背景圖,接著拿出許多印有不同圖案的紙卡來,要小朋友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黏貼在黑色的背景圖上。Angus找了好多自己喜歡的圖案,然後用填空的方式把黑色的畫紙貼滿。


作品完成後,容容老師說等會兒小朋友要輪流拿著自己的作品跟大家分享圖畫上的小故事喔。Angus坐在座位上就自顧自地編起故事來,每次編的故事都不一樣,真正上場的時候會不會已經編不出故事來了呀!


等到所有小朋友的作品都完成後,Eason提議說要站在由小地墊做成的小講台上講故事,不怕生的Angus率先登場,看著自己的圖說起故事來。這次的故事果真簡短有力,當大家都還沒有會意過來就已經結束了。後來容容老師又問了Angus幾個問題,這小子也回答得有模有樣的,第一次上台講故事能有這樣的表現,媽咪真的覺得已經很棒了呢。希望這小子不怕生又愛搞笑的個性能一直保持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