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連著兩天沒有外出上課的關係,Angus對於要去上體能課居然還小鬧了一下彆扭,讓媽咪心裡直滴咕著"怎麼又來了呀!"。還好這小子懶懶的情緒沒有持續太多,沒一會兒又有說有笑地跟著媽咪搭乘捷運來到教室。


提早半個鐘頭抵達教室的Angus乖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候著,感覺上似乎還有點悶悶的,就連Annie老師都發現這小子有點怪,呼~小娃兒的心情還真是難以捉摸。正式上課後,在超人老師的招呼下,這小子總算是恢復正常,開心地加入小朋友的行列,一起進行暖身活動。


這次的暖身活動同樣是兩兩一組進行互動,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記性真的很好,Angus居然還記得上個星期配成一對的夥伴。小朋友們聽著老師的指令,認真地玩在一起,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呀!


暖身操結束後,緊接著當然是體能時間。這次超人老師又拿出新玩意-空氣棒,讓小朋友興奮好久。首先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用腳夾著空氣棒,從教室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這樣的動作幾乎難不倒在場的小朋友,每個人都輕鬆過關。緊接著老師要小朋友改用跳躍的方式前進,雖然稍有難度,不過Angus依舊順利完成。


接著,老師改要小朋友兩人一組,雙腿一起夾著空氣棒往前跳。雖然動作一樣,但是多了個夥伴要一同行動,難度也跟著提高不少。由於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大多是自顧自地往前跳,也不太懂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道理,要從這頭同心協力地跳到那頭還真沒有想像中容易。有時候後面的夥伴都已經跌倒離開空氣棒了,領軍的Angus居然還自顧自地賣力向前跳,對於夥伴的消失好像沒什麼感覺呢。


緊接著進入到雙人組活動的進階版,老師要小朋友雙腿夾著空氣棒,雙手也抱著空氣棒,兩人一組合力往前跳。只見小朋友們常常顧得了雙手就忘了雙腿怎麼往前;再不然就是好不容易雙腿夾緊往前跳了,雙手的空氣棒卻又不知道掉到何處。小朋友滿場跳,媽咪們滿場笑,那模樣真是太有趣了呀。


雙人組活動告一段落後,超人老師又設了新關卡等著小朋友。老師先把一根根的空氣棒擺放在地上,要小朋友雙腿併攏往前跳,這個動作Angus雖然做得不夠標準,倒也還難不倒他。緊接著,超人老師把空氣棒稍微墊高一些,大概是心理障礙的影響,同樣的雙腿併攏往前跳,Angus就沒辦法順利完成了。這小子不是起步時間不對,就是站立的位置太過前面,感覺得出來挫折感挺重的。


結束這關的考驗後,超人老師又設了高低不同的關卡,讓小朋友在雙腿併攏跳躍後還要立刻往下鑽,往下鑽的動作Angus駕輕就熟,就是雙腿併攏往前跳這小子還是沒辦法順利過關。從這次的活動看來,雙腿併攏往前跳應該是Angus的罩門,而且心理因素影響表現甚鉅,看來媽咪真的得要想個辦法撫平這小子的心理障礙,讓這小子可以自然無壓力地習慣雙腿併攏往前跳躍的動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