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一開始,老師請Angus示範上個星期學過的摺紙飛機給其他小朋友看。這小子一開始的幾個步驟還教得有模有樣的,後來的步驟就全忘了,還是靠著老師的幫忙才完成紙飛機教學任務。


讓小朋友小玩一下紙飛機之後,老師請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動物來作畫。這次Angus說想要畫牛,其他小朋友也跟進,既然這麼有志一同那就一起畫吧!老師先拿出動物的遊戲書讓小朋友透過遊戲與觀察了解乳牛的特徵,等小朋友認識乳牛之後,便開始準備作畫了。


這種具象的繪畫方式對於Angus來說還頗有難度,為了讓老師可以順利進行,媽咪決定還是先回家。等到媽咪再度來到畫室,這小子立刻興奮地拉著媽咪的手來到自己的作品前面,很仔細地向媽咪解釋著自己的作品。這小子的畫依舊不改搞笑風格,乳牛上方有個遙控器,是乳牛的玩具;乳牛長長的舌頭上還有顆圓球,那是乳牛在吃糖果.....,反正就是天馬行空,媽咪要很有想像力才能體會就是了。


容容老師表示,Angus的個性很急,常常拿到畫紙和構圖筆不等老師的指導就火速下筆,下筆後又會因為看了不像而覺得洩氣。還好容容老師適時的到旁邊指導,這小子才耐心地一筆一筆畫出這隻可愛的小牛來。


後來這小子又在老師利用"同儕的力量"下順利用蠟筆把牧草塗滿顏色。一直以來Angus其實是不太受同儕影響的人,不管別的小朋友怎麼做,他通常還是會堅持己見。容容老師發現最近幾次這小子已經變得比較可以接納別人的意見,也比較在乎同儕的想法,看來應該又邁入了另一個成長階段了。謝謝容容老師總是在這麼細心地觀察小朋友的學習狀況,真的很感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