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情緒真的很多變,明明前一秒鐘還開心地嚷著要去上超人老師的課,才一眨眼的時間Angus這小子居然說變就變,來到教室門口便拗著脾氣說甚麼也不肯跟著小朋友一起上課,讓媽咪傷透腦筋。


課程開始進行後,Angus繼續鬧著彆扭,媽咪蹲在門邊跟他好說歹說了好一陣子,這小子就是不願上課。後來Annie老師和其他媽咪們過來請他一起去上課,這小子也一律搖頭拒絕,真是完全沒輒。後來經驗豐富的Annie老師偷偷告訴媽咪,雖然Angus嘴裡賭氣地嚷著不想上課,可是眼睛卻一直偷瞄著其他小朋友們的一舉一動,既然這樣那還是先別勉強好了。

後來媽咪照著Annie老師的建議先跟Angus知會著說媽咪想要代替他去上課,等他想上了再來就好。這小子聽媽咪這麼一說就主動從門口跟著來到了座位旁,然後靜靜地看著小朋友上課。再過一會兒,媽咪請Angus教媽咪怎麼跳過老師設的關卡,媽咪牽著這小子的手來到了關卡前,這小子勉為其難地示範了一下,接著這小子說變就變,整個人突然間豁然開朗了起來,毫不忸怩地跟著小朋友一起排隊闖關。呼~這樣難搞的小娃兒真的是折磨人呀!


接下來的課程,這小子又回復到之前每次上課時的開心神情,和方才吵著不想上課的臭小子簡直是判若二人。超人老師接著拿出許多小型的障礙三角錐要小朋友一個一個排好,這個動作每個小朋友都輕鬆完成。


排完三角錐後,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把三角錐兩兩相連,而且還是把面積較小的部份當作底部。這個動作除了考驗小朋友對小手力道的掌握外,也考驗著小朋友的耐心與細心。Angus這個部份倒是做得很不錯,仔仔細細地把三角錐堆疊放好,雖然動作不快,但是卻很精準。


最後一關,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改用面積較大的部份當底部,兩兩互疊。雖然底部穩固多了,可是連接的部份確很容易因為面積過小而不易站立。這樣的活動同樣考驗著小朋友雙手的靈活度和專注力,真的很有意思。


活動結束後,超人老師又重新複習了一次這次新教的律動歌曲,剛好讓Angus補足方才因為鬧彆扭而沒有上到的課程。課程結束後,這小子興奮的神情依舊不減,讓人完全看不出來方才是個怎麼都不肯上課的小娃兒。


回家後Angus大概是擔心今天的表現會讓媽咪以後不再帶他去上體能課了,於是躺在床上的他一直不斷提及體能課好玩的事情,這小子說得好刻意,讓媽咪完全知道他的心意。其實媽咪的立場很簡單,只要這小子有興趣,媽咪會一直陪著他繼續上下去。既然答應要上課了,媽咪也希望這小子能認真學習,至少不能辜負辛苦備課的老師,也算是對自己負責。雖然媽咪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是哪個點讓Angus的情緒說變就變,但是媽咪還是希望這樣的情形不要再發生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