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畫畫課之前Angus閒來無事拿了兩張回收紙速速畫了兩張圖,原本想說畫完就好,沒想到這小子執意要拿去給容容老師欣賞。儘管外頭下著毛毛細雨,拿著畫實在不怎方便,不過這小子有繪畫熱忱和愛分享的心總是件好事啦!


來到畫室和容容老師還有Eason一起分享完自己的作品後,老師便領著兩個小娃兒準備一起做勞作。這次老師要教小朋友做的作品是一條蛇。老師先發給小朋友一疊厚紙卡,要小朋友決定蛇的長度,Angus一口氣排了13張卡片,野心還真不小。


卡片準備好之後,接著便是拿著打洞器在紙卡的兩邊打洞。Angus很認真地依照老師的指導在每一張卡片上打上兩個洞,Eason和Angus這對哥倆好還相互競爭,因為好勝心作祟,兩個小娃兒的動作驚人,沒一會兒功夫十多張卡片的打洞工作就全數完成了。


完成卡片的打洞動作後,老師教小朋友畫出蛇的頭和尾巴,然後再用剪刀把圖形剪下。還不太依照線條剪出具體形狀的Angus需要容容老師的協助才能順利把橢圓形的蛇頭給剪下來。等到準備工作告一段落後,媽咪決定先行離開,讓小朋友們專心完成作品。


等到媽咪再度來到畫室剛好看到已經完成作品的Eason正在幫Angus忙,只見這兩個小娃兒拿著小夾子努力地夾起迷你亮片黏貼在蛇的身體上,這樣精細的小動作,這一對寶貝蛋居然很有耐心地做著,真的很不簡單呢!


容容老師表示Angus已經可以將細繩穿洞然後打上結,雖然打結的動作後來因為有點手忙腳亂而失去耐心,不過這樣精細的動作,Angus自己做了五、六個,比媽咪預期的還要好很多了呢!Angus這次的作品看起來好可愛,充滿童趣的塗鴉也讓人看了心情舒暢。這樣的可愛小蛇跟媽咪印象中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蛇截然不同,讓媽咪越看越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