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一進教室就跟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幾個小男生的笑鬧聲幾乎快把教室的屋頂給掀掉了。媽咪很喜歡看Angus笑開懷的神情,看起來好天真好可愛呀。這個階段的小朋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玩,那就盡情地玩吧!


一開始的律動時間,超人老師加入了不少小朋友之間的互動,熱情的Angus總是十分投入,和同伴倆玩得開心極了。

<


接下來的體能時間,超人老師拿出好多軟墊來,看來應該是要練習Angus最不擅長的跳躍動作,希望這小子不要太懼怕才好。超人老師把軟墊兩個兩個排在一起,要小朋友練習跨越的動作。這個動作對Angus來說難度似乎已經沒有那麼高,雖然做得不順暢,不過還是可以一一完成,看來小肉雞還是有在進步中。


結束了第一關,超人老師把軟墊變成2-1-2的組合,看來是要訓練小朋友跨越和雙腿併攏跳躍的能力。Angus這些動作比起之前的確是進步不少,雖然動作緩慢,不過還是能一一通過。


接下來超人老師把兩個軟墊堆在一起,應該是要小朋友要練習跳高和往下跳躍的動作。還來不及解說,Angus就自信心十足的舉手說要示範。讓媽咪在一旁為這小子的自信偷偷捏了把冷汗。這小子看著兩個高高的墊子就已經有點不知所措了,最後鼓起勇氣往上跳,雖然姿勢不怎麼標準,不過卻讓這小子自信心大增,接下來幾次練習也就沒甚麼阻礙了。


最後一關通常難度最高,超人老師把墊子變成一層,二層和三層的高度,要小朋友練習往上跳。通常這些關卡老師都會請比較熟練的小朋友示範,一來是增加其他小朋友的自信心,二來是順便做些間距上的微調動作。只是Angus這小子努力舉著手說要示範,拗不過這小子的請求,超人老師只好答應了。這些動作對Angus來說實在有些難度,這小子怎麼也無法順利過關,就這樣,因為第一次的經驗不夠美好,讓Angus有了很嚴重的挫折感,練習的時候直嚷著自己不會,幾乎都快哭出來了。


媽咪在一旁好說歹說,要這小子多練習,可是心理障礙已經存在,儘管每次跳躍都只是加一層軟墊,但在這小子的心理就像是巨塔般怎麼也跳不過,後來甚至連原本可以輕鬆跳躍的一層軟墊都說沒辦法跳過,心理上的障礙影響真的很大。經過好長的心理建設後,這小子總算從第一層成功跳上第二層,現場媽咪們很配合的響起熱烈的掌聲,讓這小子信心大增。儘管第二層到第三層還是有困難,不過有了這次的鼓勵,這小子總算笑逐顏開,決定再挑戰一次。這次就一口氣完成1-2-3層的跳躍動作,心理障礙也全部解除。


這次的經驗讓媽咪深深覺得第一次經驗對小朋友的重要性。如果第一次的經驗十分美好的話,接下來無論甚麼困難或挑戰,小娃兒都會因為過去美好的經驗而勇於嘗試。相反的如果缺少了美好的第一次經驗,就連原本會的東西都會因為心理障礙而退卻。這真的是很奇妙的幼兒心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