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欣賞過紙風車劇團的舞台劇-「巫頂的天才老媽」後,Angus就愛上了巫頂和巫媽媽,沒事還會唸著幾句劇中的台詞,讓人驚嘆著戲劇對小娃兒的魅力與影響力。前陣子紙風車劇團推出年度新戲-「巫頂的天才老爸」, 已經說好要帶Angus去觀賞的媽咪卻不小心錯過了高雄場次演出的時間,還好台南還有加演場次,當然不能再錯過了!


台南場次的「巫頂的天才老爸」是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假日的台南文化中心活動還不少,到處充滿著濃厚的藝文氣息和熱鬧的氣氛。我們還意外地在樹上發現了幾隻可愛的小松鼠。前一天晚上Angus才剛看完可愛的兔子Louie畫小松鼠,這次近距離看到真正的松鼠更讓Angus興奮地直嚷著:「原來松鼠就是長這樣呀!」。不過這小子實在膽小,拍照時因為擔心小松鼠會從樹上掉下來,所以拍得有點不太情願。


周末中午的場次票房看起來還不錯,大概有七八成左右。晚上的票房更是幾近客滿,紙風車劇團的魅力還真是驚人!「巫頂的天才老爸」因為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舞台劇,演出一開始氣氛就十分熱絡,台上的演員和台下的小觀眾們互動性很棒,Angus也跟著熱情回應著,現場更是童言童語聲不斷,真的是有趣極了。


「巫頂的天才老爸」是紙風車劇團「台灣山林系列」的第一齣舞台劇,整齣劇透過兩個原住民的改編故事貫穿全場,主要傳達的是愛護森林和山林保育的重要觀念。透過故事和多元的表演藝術讓小朋友很容易了解整齣劇所要傳達的概念,整體的演出相當有質感,劇情也十分考究,娛樂性更是十足,完全不會因為是兒童劇而顯得有絲毫的馬虎。這樣的精製大戲不僅Angus看得入迷,就連爸爸和媽咪也樂在其中,真的是太精采了呀。


兩個鐘頭的精彩演出,Angus的情緒也隨著劇情起伏著,只見這小子時而專注安靜,時而開懷大笑。從這小子的神情看來,爸爸媽咪知道這小子真的很喜歡這齣劇。散場後,劇中的主角巫頂和巫老爸還出場跟大家合影。不過Angus對拍照的興趣似乎不高,要媽咪幫他買本「巫頂的魔法筆記本」之後,就決定回家了,這小子的想法還真是難以捉摸呀。魔法筆記本的內容還滿精采的,很滿適合親子一起閱讀。


回程的路上,Angus嘴裡講的都是「巫頂的天才老爸」的劇情,這小子講得眉飛色舞,口沫橫飛,越講越是開心,還和媽咪約定著,下回還要再來看戲。看來,我們家這小子對舞台劇已經開始著迷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