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寒流來襲會讓人冷得不想出門,這樣媽咪就可以偷懶兼偷閒一下了。沒想到高雄的天氣還是美麗依舊,中午暖暖的陽光照耀著,一點也沒有預期的寒冷。既然這樣,那當然還是要打起精神,帶著小娃兒去上最愛的體能課囉!


今天的律動時間超人老師播放的是Angus很愛的一首曲子-小不點。這首曲子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練習了,Angus卻還記得老師教過的動作,這小子賣力地跟著超人老師隨著音樂又唱又跳的,整個人可說是開心得不得了呀。


這次的體能活動超人老師拿出了呼拉圈來,問小朋友會不會搖呼拉圈。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似乎對搖呼拉圈都很在行。Angus還在一旁大聲"指導"著超人老師要怎麼搖呼拉圈,認真的神情還真是好笑啊!不過等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拿著呼拉圈搖的時候,小朋友這才知道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搖呼拉圈這種難度頗高的活動當然不是今天課程的重點,超人老師其實是想透過呼拉圈讓小朋友練習操作器具的能力。首先超人老師要小朋友試著用手腕搖呼拉圈。不知道是沒有抓到訣竅,還是手腕的力氣還不夠大,這個動作對小朋友來說似乎都有點困難,Angus搖了老半天,手腕上的呼拉圈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讓這小子小小沮喪了一下。


既然手腕搖呼拉圈太難了,那就換個方式玩吧!老師請小朋友將呼拉圈直立在地上後,再用手轉動呼拉圈。這個動作之前的甜甜圈和飛盤都嘗試過了,不過一下子換成這麼大的呼拉圈,操作上還是比較費力氣些。


超人老師繼續出奇招,要小朋友練習把呼拉圈從頭上往下套,像是穿衣服一樣。接著再請小朋友把呼拉圈從腳下往上提,像是穿褲子一般。這一系列動作主要訓練小朋友手腳的靈活度,Angus掌握住訣竅後,操作起來倒是挺得心應手的。


超人老師知道小男生都愛玩開車的遊戲,於是要小朋友把呼拉圈套在腰部上當作是開車。音樂響起就是綠燈,音樂停止哨音響起就是紅燈。超人老師很愛捉弄小朋友,哨子吹得又急又快,讓小朋友疲於奔命,邊玩邊喊累。


玩了這些好像還不過癮,超人老師接著要小朋友們玩套圈圈的遊戲。要精準地把大大的呼拉圈套進三角錐裡對小朋友來說並不容易,Angus試了好久總算套進了一個。成功之後還不忘單手插腰,擺出一個勝利的手勢,神氣的模樣還真是可愛呢!


每次上完超人老師的課,Angus總是玩得滿身是汗,才三點多鐘就直喊著肚子餓,回家後當然免不了來一頓美味下午茶來補充消耗的熱量。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能吃當然是媽咪最樂見的事情,希望這小子能因此多長點肉,體力也因為這樣的體能活動而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