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又遲到了,當然還是因為媽咪太愛混的關係。還好進教室時,暖身活動才剛開始不久,Angus很快就融入團體當中,還找到了同伴一起又唱又跳的,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呢。



這次的體能活動時間,超人老師拿出了長長的竿子要小朋友試著操控長長的竿子。小朋友們拿著竿子一字排開,模樣好像是在練武功,看起來真的是好可愛呀!


一開始超人老師要小朋友先熟悉竿子的特性。於是要小朋友先練習用手和腳滾動長竿,學習如何控制長竿,這幾個動作Angus的表現都還不錯。


接下來改用脖子、肩膀、肚子和雙腿等夾著長竿,Angus的掌握度也都還算不錯。既然靜態的練習已經ok了,那就換成動態的活動囉!超人老師要小朋友雙腿夾著長竿來回走一圈。這個難度高了一些,走著走著總會看見地上多了幾根竿子,沒關係!撿起來再多練習就好囉!


接著是兩兩一組,拉火車的時間。小男生都愛火車,Angus和同伴拉著火車滿場快跑,還真是架式十足呢!


拉完火車,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當幫手,幫忙搬禮物。小朋友兩兩一組小心翼翼地把長型的禮物放在竿子上,在教室來回走上好幾圈。Angus和夥伴的默契還不錯,走了幾趟禮物還完整地在竿子上,真的很不簡單呢!


接下來,換成用竿子夾禮物,這個難度就比較高一點。除了考驗夥伴間的默契外,對長竿的操控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和熟悉度。還好,小娃兒的學習力還不錯,禮物掉了幾次,就知道要把竿子夾緊再往前走,接下來幾回合就順暢許多了。


最後超人老師把竿子架在三角錐上,要小朋友練習邊跑邊跳躍的動作。原本以為這個動作應該會是Angus的罩門,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自告奮勇說要示範,而且跳得還挺流暢的,看來這小子已經成功克服之前的障礙,對於眼前的長竿一點懼怕的感覺也沒有了呢!看到這個娃兒的轉變,真的讓媽咪覺得開心與感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