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最後一次上課,小朋友感覺上好像變少了,看來應該是提前放假去囉。Angus對於體能課依舊充滿期待,為了不讓這小子有機會胡亂告狀,媽咪這次可是準時來到教室,一點時間也沒耽擱,對向來愛拖拉的媽咪來說還真的是件難得的事情呀!


律動時間依舊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對於律動音樂相當熟悉的Angus找到了好夥伴,兩個人跟著音樂又唱又跳的,看得出來真的很開心呢。


體能活動一開始,超人老師拿出好多堆疊整齊的地墊,排列在地板上。等不及超人老師說明規則,Angus就自告奮勇地說要示範,那就讓這小子憑直覺試試看囉!Angus決定踩著地墊跨步向前走,果真遊戲規則就是這麼簡單,小朋友們依序向前,輕鬆就過關了。


簡單的暖身活動結束後,超人老師把地墊換個方式排列,再度邀請小朋友憑直覺示範。果真這回要練習的就是左右腳的跨越動作。這個動作對Angus來說並不難,輕輕鬆鬆就過了第二關了。


接著超人老師把地墊的間隔拉大,這回要練習的是大跨步。大跨步可以鍛鍊小朋友的腿部的肌肉,Angus個頭較高,費點力氣就可以順利通過,表現也很不錯。


緊接著是要小朋友練習雙腳併攏跳躍的動作。Angus居然還搶著要示範,讓媽咪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還好,這小子已經不再是去年那個對雙腿併攏跳躍有心理障礙的小娃兒,只見這小子一步一步穩健向前跳,一點擔心或害怕的神情也沒有。即使腳步跳滑了,也沒關係,再站起來試一次就好了。這些轉變看在媽咪眼裡真的好感動,我們家Angus真的是長大了呀!


這樣的練習還沒有結束,進階版的雙腿併攏跳躍緊接著登場。超人老師把雙數號的墊子墊高,要小朋友練習往上和往下交叉進行的跳躍動作。排除心理障礙的Angus果真勇於挑戰,來來回回試了幾次,跳躍的動作也做得越來越順暢。


最後超人老師把各種不同顏色的地墊排成一排,這回是要小朋友練習立定跳遠。為了鼓勵小朋友,超人老師還在每一個地墊上放上了不同的獎品,讓小朋友看了好開心。Angus這次已經沒有去年那種"挫咧等"的不安神情,反倒是躍躍欲試,整個人興奮極了。儘管這小子依舊跳不遠,不過比起去年還得要Annie老師偷偷幫忙才能順利拿到獎品的情況相比,這次的表現算是有進步了。


這次課程結束後,接下來要休息兩個星期。才剛離開教室,Angus就開始想念起體能課了,這小子的反應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