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超人老師放了兩個星期的假,讓很想上課的Angus嘟嚷很久,直說超人老師怎麼這麼愛玩呀!過年後第一次上體能課,Angus相當期待,尤其很久沒有一起上體能課的Eason也來了,哥倆好很自然地玩在一起,還沒開始上課就玩得好high呢!


雖然停了兩個星期沒有上課,Angus一點生疏感也沒有,律動時間一到,立刻跟著音樂又唱又跳的,開心上課的Angus看起來真的是好可愛呀。


體能時間,超人老師拿出了地墊來,讓小朋友摸不著頭緒。接著超人老師請小朋友幫忙把所有的地墊拼湊起來,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對自己動手完成一件事情顯得興致高昂,不一會兒工夫就全部完成了。


排好地墊,超人老師說要教小朋友怎麼走路。這樣簡單又自然的動作幾乎讓所有小朋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沒關係!那就來走走看吧!果真這樣雙手擺動走路的動作,對小朋友來說真的是一點難度也沒有呀。


接著,老師要小朋友練習倒退著走路,要順著路走,而且不能撞到別人,得要有點技巧才行。小朋友聽著超人老師的指導,低著頭看著路,抓好間距,小心翼翼地往後走。


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想想看,還有甚麼走路的方式。有人說可以墊腳尖走路,就像芭蕾舞者一樣。就在小女生們順勢把雙手舉起,擺出芭蕾舞者墊著腳尖走路的動作時,Angus居然說甚麼也不想做這樣的動作,讓媽咪以為這小子不會墊腳尖走路。事後這小子才告訴媽咪,用跳芭蕾的姿勢走路,讓他很害羞。原來這小子把芭蕾舞者和女生畫上等號,因為抗拒變成女生,正港男子漢說甚麼也不要墊腳尖走路。吼~真是一整個想太多!


接著小朋友又想到了可以用後腳跟走路,那就來試試看吧!用後腳跟走路重心比較不穩,小朋友很自然把"飛機翅膀"打開保持身體的平衡,抓到技巧後,小朋友越走越快,真的是很厲害。


超人老師還想到了可以用膝蓋跪著走路。這個動作做起來其實很費力,走了幾圈後,小朋友紛紛腿軟喊累。體力看來應該消耗不少才是,晚上記得早點睡覺喔!


路上行走時,有時候會碰到階梯或大石頭,於是超人老師拿出板凳來,藉機教小朋友怎麼跨過階梯或石頭。跨上板凳對去年的Angus來說難度不小,讓媽咪一開始有點擔心這小子的心理障礙是否已經排除。還好,長大的Angus對這個動作已經不再懼怕,做起來也很上手。不僅跨上板凳的動作難不倒這小子,從板凳上跳下來的動作當然也可以輕鬆做到,真的是進步不少啊!


今天的活動看似簡單,不過卻是一系列很基礎的動作練習。透過這些動作的練習,讓媽咪看到了Angus這些日子的轉變與進步,真的是讓人又驚又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