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三因為去日本玩請假一次,這次Angus對於上課當然又是充滿期待。來到教室,超人老師已經開始帶著小朋友們作暖身活動。律動的歌曲依舊是上次的"wash wash"。兩個星期沒聽過這首曲子的Angus對這首歌曲記憶猶新,開心地跟著音樂唱唱跳跳,玩得high極了呢!


結束了律動時間,超人老師拿出了好多又大又圓的甜甜圈,這次的體能活動就是要用甜甜圈做一連串的延伸動作。首先,超人老師請小朋友用手掌的力量把甜甜圈壓扁,手掌力氣還不小的Angus居然一手就輕易把甜甜圈壓扁了,真的很不簡單呢!


接著當然是繼續熟悉甜甜圈的特性,利用圓圓的甜甜圈做些手臂,手指和腿部等運動。這一連串的動作都難不倒Angus,這小子邊做還可以邊搞笑。


定點活動結束後,當然要讓小朋友有機會活動活動筋骨。接下來,超人老師請小朋友把成堆的甜甜圈分類排好,接著再依照顏色放入指定的三角錐內。這些活動很適合這群好動的小朋友,Angusu開心地滿場跑,做起來十分得心應手。


緊接著老師要小朋友把甜甜圈套在腳上,用單腳跳躍著往前走。這個動作對Angus來說難度還不小,單腳走路搖搖晃晃的,平衡感不怎麼好的Angus就是沒辦法順利完成,整個人洩氣極了啊!


既然單腳行走難度太高,那就換個方式繼續玩吧!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把兩個甜甜圈分別套在腳上,雙手分別拉著甜甜圈往前走。這個活動做起來不怎麼輕鬆,Angus才走個幾回就直喊累。


最後超人老師把甜甜圈排成左右兩排,右排的甜甜圈上分別放了一顆小球。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把右排的球依序放入左排的甜甜圈內,下一個小朋友再把左排甜甜圈上的球依序放入右排的甜甜圈內。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對小朋友來說卻沒那麼順手。由於左右對應的協調性和順序感還沒有完全建立好,所以放著放著左右排的球就次序大亂。Angus的動作雖然沒有很迅速,不過倒是挺確實的,表現還不錯呢。


結束了一連串的甜甜圈活動,Angus已經是滿頭大汗。小朋友似乎越玩體力越好,下課後精神依舊十分亢奮,幾個小男生齊聚一堂又叫又跳的,都快把屋頂給掀翻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