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媽咪因為沒空,所以只好讓Angus缺課一次。期待上課的Angus中午居然還不認真吃飯,讓媽咪大動肝火。最後拿出殺手鐧-"不去上體能課"做條件,總算讓這小子乖乖把飯吃完。吼~這小子大白天就讓人生氣,真是太誇張了。


來到教室,超人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Angus和Eason這一對寶一見面就聯手搗蛋又自high,完全不顧超人老師還在前面賣力地教唱著。還好,Annie老師板起臉來,這對哥倆好才稍微克制一些。


結束了律動時間,超人老師拿出小球給小朋友們,今天就是要一起體驗球的特性。圓圓的球需要用手掌抓緊,小朋友們對於小球的控制度很棒,無論超人老師出甚麼招式,小朋友都能順利完成。


定點活動結束後,接下來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練習拋球和接球的動作。這個動作難度很高,Angus掌握不住拋球的訣竅,手眼的協調性也還不夠好,自然是滿場跑,整個人洩氣極了呢。


接下來,超人老師拿出小三角錐要小朋友練習用三角錐接球。單手拋球已經夠難了,還要用三角錐接球那就更不容易了。一群小朋友滿場跑,就是接不到球。唯一神奇的是,小朋友很認得自己的球,即使是滿場撿球也絕對不會撿錯球,真的很厲害呢!


既然用三角錐接球太難了,那就改用簡單的三角錐"蓋球"來玩玩吧!用三角錐蓋住地上的球果真重拾小朋友們的自信心,小朋友滿場找球蓋球,成就感十足。


緊接著超人老師拿出飛盤要小朋友把球放在飛盤上滾動,好好體驗球的特性。原本媽咪還覺得這個動作Angus應該會因為力道控制不佳而滿場撿球,沒想到這小子的律動感似乎還不錯,配合球的滾動,輕輕搖擺著身體,小圓球就這麼平穩地在飛盤上滾動著,直到這小子得意忘形改變了姿勢和原有的律動感後,球才掉了下來。


有了飛盤滾球的美好經驗後,接下來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把飛盤當作球拍把球打出去。這個動作Angus做得順手極了,讓媽咪看得十分驚訝,看來這小子的運動細胞應該會比媽咪多一些吧!


活動到此還沒有結束,接下來超人老師拿出大籃子,要小朋友練習投籃。Angus完全不知道這個活動的用意,拿起球來狂丟,還丟進別人的籃子裡。一次丟一個還不夠,一口氣拿了四顆球來"天女散花",結果自己的籃子一顆球也沒投進。當老師問起,這小子兩手一攤,很無奈地說自己一顆球也沒投進。還好這小子得失心不大,心情完全不受影響,開心地期待著接下來的活動。


接下來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練習需要更高準確度的小籃子投籃。Angus似乎比較知道遊戲規則了,總算比較認真地投球。不過小籃子的投籃難度比較高,這小子投了好久才投進了一球。其他媽咪還打趣著說,Angus一定沒玩過套圈圈的遊戲,才會對這樣的活動感到陌生。媽咪認真回想了一下,好像真的是耶!


最後超人老師讓小朋友練習跳高投籃。Angus姿勢還不錯,不過準投度不高,幾乎都不斷地在撿球。換個角度想,撿球應該也是個還不錯的運動。汗流夠了,晚上應該會比較好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