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ngus音樂課成果發表的日子,有了之前不太美妙的敲音磚經驗後,媽咪都改採放任的態度看待這小子的音樂學習,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斷送了這小子的音樂學習之路。或許是真的很想要繼續上音樂課,前幾天Angus在家居然會主動提起要複習成果發表的內容,真是太讓人驚喜了,不管這小子表現如何,在媽咪心中這樣的學習態度已經是一百分了啦!


來到音樂教室因為擔心放假過後,小朋友會忘了表演的曲目,伶伶老師還先讓這幾個小蘿蔔頭預演一次,接著才正是開始這次的成果發表會。對了!這次的照片因為逆光的關係,真是一整個大失敗,照片就加減看好了。

成果發表的第一段是樂器表演,首先登場的是鼓號樂隊。小朋友大概還沒完全進入狀況,敲得有點零零落落,不過感覺得出來Angus敲得很賣力,這樣的態度就對了,媽咪已經很感動了。


接下來是媽咪最喜歡的-A RAM SAM SAM表演,這段表演是要小朋友們配合著音樂輪流敲奏不同的樂器。這段表演最難的部分當然是要知道甚麼時候輪到自己敲奏樂器,而且還不能搶拍或漏拍。Angus的表現很不錯,雖然小小漏了點拍,不過以一個四歲多的小朋友來說,媽咪真的覺得已經很厲害了!


接下來是舞蹈律動-鴨子跳碰碰的表演,為了這段表演每個小朋友還綁了一個可愛的鴨屁股在後面,看起來可愛極了。Angus雖然是個小男生,搖屁股倒是一點也不含糊,跳得相當起勁喔。


可愛鴨子跳碰碰結束後,重頭戲-音磚敲奏也隨即登場。這次的音磚表演共分為三段,第一段是音階敲奏。音階向來是小朋友很拿手的部分,敲奏起來自然沒甚麼太大的問題。接下來的陀螺的旋律敲奏,小朋友的掌握度也都很不錯,Angus的熟練度比媽咪預期得還要棒,這小子一邊敲還會一邊搖頭晃腦,看起來相當投入呢!第三段的五度和聲伴奏,Angus居然開始喊累,還好一下子就進入狀況,表現得比在家練習時還要棒,看來同儕之間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


最後一段是親子共舞-與妖精共舞。媽咪得要帶著自己的寶貝配合音樂跳著舞,原本老師規劃了不少雙人跳躍的動作,後來大概是看我們這群媽媽們平常鍛練不夠,跳沒幾下就氣喘吁吁,所以就改用擊掌和拍腳來代替,真是太貼心了呀!

結束了精彩又熱鬧的成果發會後,下個星期小朋友們就要正式邁入第三期的課程了。希望一直很期待第三期課程到來的Angus能繼續保有對音樂的興趣與熱情,好好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