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4次足球課的Angus對足球總算是有了點概念,至少已經知道足球是要用腳踢,不像第一堂課那樣乾脆用手比較快。基本動作練習時,Angus的表現還算賣力,不過依舊擺脫不了"小肉腳"的封號。儘管如此,Angus卻能從頭到尾都處於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狀態,常常邊踢邊覺得自己很厲害。爸爸說,這小子可能需要透過這樣的自我催眠來得到安慰吧!想想也對啦!


每次課程結束前20分鐘,教練會讓小朋友分組比賽。Angus通常會自告奮勇地說要當守門員。當然並不是認為守門員的角色很重要,而是單純覺得這個位置很輕鬆,真是讓人覺得無言呀。Angus這個守門員,通常聊天的時間比守門的時間多,這次還一連被對方踢進了兩球。當隊友向他抱怨時,Angus居然還拍拍隊友的肩膀說"我會更努力的,你只要幫我加油就好了!"。吼~那無可救藥的樂觀和自信到底是打哪來的呀!

後來Angus大概是自知無法擔任守門的重任,主動讓出守門位置給隊友,自己則加入進攻的行列。以我們家這隻黃金小肉腳的能力,當然是連球都沾不上邊。原本媽咪還擔心著Angus會不會因此而洩氣,沒想到,這小子居然還有空去跟搶球搶得很辛苦的隊友拍肩膀,順便老氣橫秋地說"加油喔!我相信你做得到的"。搞得自己好像很厲害一樣,真是敗給這小子了。還好媽咪只是抱著讓Angus多跑多運動的心態讓他參加足球課,瞧他下課後滿身是汗的模樣,肉不肉腳其實也就不那麼重要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