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YMCA兒童足球賽原本是沒打算讓Angus參加的,畢竟這小子才剛接觸足球不久,既沒有技巧可言,又不懂比賽規則,這樣上場應該會一場混亂吧。後來因為Angus在校慶跑步比賽失利,讓媽咪見識到這小子超強的得失心。為了讓Angus了解到比賽是件有趣的事,過程比結果還重要,媽咪決定讓Angus參加比賽。也許多累積一點經驗,會有助於這小子情緒上的調適。就這樣,週六上午我們起了個大早,來到中正高工足球場報到。


這次的比賽是由YMCA主辦,共有29個隊伍參加,參加人數有300人, 算是很盛大的比賽呢。Angus參加的是幼兒表演組,所謂表演組當然就是為這群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的幼稚園小朋友所設計的。向來無厘頭的Angus當然也不懂遊戲規則,反正就是和小朋友們一起玩玩,開心最重要囉。


這次幼兒表演組共有四隊參加,光是Angus所屬的小雷鳥足球隊就派出三隊參加,另一隊則是長庚托兒所隊。一個早上要比賽三場,對小朋友來說,運動量其實還滿大的。Angus這一隊的小朋友年齡好像比較小,不僅沒有戰術,也搞不清楚規則,在場上亂成一團,其實還滿可愛的。


Angus全程參與比賽,雖然踢到球的機會不多,好不容易球到眼前了,還會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不過比起平常算是投入許多。


比賽過程中,媽咪發現無論是同伴或對手因推擠或搶球而跌倒,Angus看到了一定會主動把對方扶起身來,然後再繼續搶球的動作。這個小動作看在媽咪眼裡其實是大大的感動,媽咪把這樣的動作看做是一種善良和貼心的表現,希望Angus即便是長大了也能保有這樣的特質。


最後Angus這隊拿到了第四名,這小子雖然有點小小的失落,不過很快就調適好心情。當親友團問起時,也能很坦然地回答著,而且還很有自信地表示下次一定要把獎牌贏回來呢。好呀!那就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