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橘子泥劇團所推出的公益兒童劇,不過演出的地點大多在北部,讓身處南部的我們無緣欣賞。這次橘子泥難得在高雄演出,愛看戲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囉。


這次看戲的地點是在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橙智藝術教育事業中心內舉行。以室內的空間看來,應該不像有個可以容納許多觀眾的劇場。不僅我們好奇,就連Angus也疑惑了許久,到底會在什麼樣的地方看戲呀。果真,看戲的地點就在迷你小劇場裡,裡面可容納的觀眾數並不多,大家席地而坐,一起看戲,感覺真的很特別呢!

橘子泥時光機的兒童劇主要是描述分屬兩個不同世代的小孩和父母們,因為生活背景的不同,對彼此的要求與期待也有所差異。故事的主角-現代小孩搭乘時光機,回到爸爸媽媽小時候的歲月裡,透過互動讓新世代的小朋友更了解爸爸媽媽的想法。

整齣戲的表演者都不是專業演員,還有幾個小橘子泥劇團的可愛學員加入演出,雖然演出生澀,不過卻很純真。劇中人物的對話雖然簡單,卻發人省思,甚至觸動人心。別說是媽咪我這個哭點很低的人,就連爸爸這個有淚不輕彈的大男人,都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來。短短的45分鐘的演出,有淚水有歡笑,還用了大量的懷舊卡通配樂,讓我們有一種搭乘時光機回到小時候那個單純歲月的感覺,真的好享受,好讓人懷念呀。

表演結束後,Angus還沉浸在劇中的情節裡,幾乎不想回家,回到家後還不斷直呼著好喜歡橘子泥的戲喔。問這小子最喜歡哪一段故事,這小子說最喜歡搭乘時光機回到爸爸媽媽小時候的歲月,古代小孩和現代小孩一起聊天的那一段故事。這小子說得十分認真,邊說眼角還閃著淚光。原來透過戲劇表演的方式來傳達理念和想法更容易讓小朋友理解與接受。

這幾天我們家更是洋溢著一股復古風,Angus不斷要求我們教他唱"太空突擊隊"和"無敵鐵金剛"的卡通主題曲,親子之間的互動變得更加親密,我想這應該是看戲的意外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