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好幾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人有春天來臨的幸福感受。難得的兒童節連續假期,如果只待在室內逛街吹冷氣真的有點可惜,還沒有去過壽山動物園的我們,決定帶著Angus來一趟動物園知性之旅。


壽山動物園的停車場距離入口處還有一小段爬坡路,一路上除了壽山風景區宜人的景致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外,一旁還有個平台可以眺望高雄市的街景,感覺還挺不錯的。為了慶祝兒童節,這幾天12歲以下的小朋友還可以免費入園,真的是很貼心呀。大概是連續假期的關係,參觀動物園的遊客還不少,不過還不至於讓人覺得擁擠。


第一次逛壽山動物園的Angus顯得相當興奮,認真地看著導覽地圖決定自己想要參觀的路線。第一站跟著這小子一起看了可愛的樹懶寶寶和綠鬣蜥。這裡的綠鬣蜥數量還滿多的,不過這種爬蟲類看久了都會讓人不由自主地起雞皮疙瘩,真的有點可怕耶。


接下來Angus領著我們一起去觀賞冠豪豬、象龜和小型袋鼠等動物。這些動物對Angus來說都不陌生,Angus看得十分起勁,邊看還會邊解釋著這些動物的習性,當然還不忘出幾個題目來考考我們。突然覺得這小子好像真的是長大了呀。


繼續來到了萬獸之王-獅子的家。已經在日本九州野生動物園近距離餵食過獅子的Angus,對於隔著玻璃遠距離地觀賞獅子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興奮,不過透過玻璃窗倒也讓我們看到了獅子可愛又逗趣的一面。


順著參觀動線,我們繼續來到了兒童牧場。牧場裡有波爾羊、法拉貝拉迷你馬和小兔子。現場還提供免費牧草讓小朋友體驗餵食的樂趣。溫馴的波爾養和迷你馬一點都不怕生,看到小朋友手上的牧草就瘋狂搶食,讓Angus餵得很有成就感。


離開兒童牧場之後,我們來到了飛禽區。飛禽區裡的鴿子數量真的很多,讓人因為擔心隨時會有異物空降而顯得有點不安。除了鴿子之外,當然還少不了美麗的孔雀,這裡的孔雀還會大方地展開美麗的尾屏供遊客觀賞,而且還會各個角度轉上一圈,穩健的台風真的很有明星架式。Angus除了大呼美麗之外,還會和我們分享孔雀開屏的用意,頭頭是道的模樣真的是可愛呀。


接下來,我們還看了非洲象、伊蘭羚、白犀牛和斑馬等非洲動物,這些動物的柵欄都很高,讓Angus看得有點辛苦。烈日當頭逛動物園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愜意,不耐曬的媽咪我原本只打算逛個半圈就打道回府的,沒想到Angus這小子興致十分高昂,無論是爬坡或下坡都跑得飛快。既然這小子還有力氣,當媽咪的我自然不能掃興,那就繼續拖著老骨頭陪這小子逛完另一半的園區吧。


繼續我們來到了台灣黑熊和台灣山羌區,台灣黑熊無論是睡覺或吃東西的模樣都很可愛,逗趣的模樣和黑熊龐大的體型真的完全不搭呀。接下來我們還看了不斷繞著圈圈的駱駝和孟加拉虎。突然覺這群動物原本應該在大自然裡無拘無束的生活著,現在卻只能在有限的空間內被圈養著,當下其實是有點淡淡的哀愁呀。


壽山動物園佔地其實不大,認真逛的話,大概三個鐘頭就可以逛完。相較於木柵動物園,壽山動物園真的十分迷你,不過對於Angus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來說我倒覺得大小適中,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散步回到停車場,Angus已經累得直喊腳痠,雖然如此,問這小子下次還想不想到動物園逛逛,答案當然還是肯定的。就說動物園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讓人百逛不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