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高雄國際偶戲節從3/31起在岡山文化中心熱鬧登場囉。為期半個月的偶戲節,除了有國內的偶戲表演團隊外,還有不少來自各國的戲團參與演出,光是看劇目介紹就讓人好心動。這次為了欣賞新世界掌中劇團的演出,我們來到了從來未曾造訪過的岡山文化中心。



岡山文化中心因為偶戲節的關係,做了許多的裝飾和佈置,現場還設計了許多Q板的人偶立牌。可愛的人偶立牌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Angus繞了一大圈,為了就是要確定自己和每個立牌都拍過照,真的是很可愛耶。








這次會來欣賞新世界掌中劇的表演其實是個意外。原本我們是要索取其他演出團體的門票,可惜我們的首選場次幾乎是以秒殺速度被索取一空,現場就只有掌中劇還有票。因為對掌中戲十分陌生,於是決定帶著Angus一起來好好體驗一下。

這次演出的劇碼是「風雲在起之善惡悲歌」,光聽名稱就讓人覺得震撼力十足。現場除了正式的表演之外,演出當中,還有不少和台下觀眾互動的機會。不僅讓我們見識到操偶者熟練的操控技巧外,還讓我們增進了不少掌中戲的知識。由於整齣戲大多使用台語口白,這對台語不太靈光的Angus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還好,這小子雖然對口白的部分一知半解,不過倒也不減對掌中戲的喜愛。




整個國際偶戲節的活動會一直持續到4月中旬才結束。對皮影戲和提線木偶劇很感興趣的Angus看完介紹看板的說明之後,便決定要找個時間再來欣賞不同團體的偶戲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