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兒童節,高雄市政府規劃了好多精彩的活動給小朋友們參加,別說是小朋友,就連媽咪我都覺得好想每一場次都參加喔。因為撞期的活動還不少,媽咪考慮了許久,決定讓Angus延續去年美好的回憶,再度來到兒童美術館參加「叮叮咚咚孩子王」的闖關活動。




兒童節當天的天氣還滿涼爽的,很適合進行有趣的闖關活動。來到了兒美館,Angus好擔心名額已滿,還以飛快的速度跑到現場報到呢。還好,我們來的不算太晚,現場還有不少名額呢。Angus報到後,拿著闖關卡和一整包精美的材料包,找個小角落就開始動手做了起來。






為了配合館內的展覽,活動的第一關是「來蓋紙房子」。這個活動讓最近瘋狂迷上摺紙和剪紙的Angus看了躍躍欲試。拿起剪刀,看著說明,就動手做了起來。只是,這個摺紙房子的任務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爸爸在一旁摸索了好久,還是搞不定。後來父子倆一起去請教關主阿姨,透過詳細的解說,才完成這個造型特別的紙房子。







第一關任務完成後,第二關是「彩虹糖果屋」。小朋友要利用現有的材料,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幫紙房子做裝飾。Angus又剪又貼又黏的,真的很忙碌。只是看在爸爸眼裡,還真像是個補丁大集合耶。就說爸爸慧根不夠,還不懂得如何欣賞這小子的創意啦。





第三關的「叮咚小樂手」是配合兒美館的新展覽-「聲音有藝思」所設計的手作活動。這個關卡主要是讓小朋友利用空瓶或紙盒動手作環保樂器。Angus的學校前陣子才剛熱鬧進行過類似的主題,當時Angus做了創意沙鈴和響板,這次這小子決定挑戰波浪鼓。波浪鼓的製作比想像中還要簡單,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作品雖然簡單,不過娛樂性很高,Angus邊做邊玩,一整個開心到了極點呀。






三個關卡完成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憑著作品和闖關卡領取小禮物。這次的禮物是彩色鉛筆組,真的很實用呢。兒美館的兒童節活動當然不只有這些,依照慣例,下午還要來場兒童劇的演出這才叫做大滿足。



下午在中庭演出的兒童劇-「乖乖三頭龍」是九歌兒童劇團和國外劇團交流的作品之一,內容相當精彩。表演結束後,Angus還沉浸在戲劇當中,興奮地講述著劇中精彩的故事片段和對白。戲劇之於小朋友真的有種特殊的魅力呀。




兒美館的兒童節活動真的辦得相當用心,活動結束後,Angus立刻和媽咪約定好明年的兒童節還要再來參加喔。當然啦!兒美館的暑期活動也很精彩,今年暑假我們也絕對不會錯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