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日雙方駕照互惠措施正式實施的第一天,雖然這次的日本行大多在大城市間移動,並沒有租車的規劃與安排。不過,之前上網安排行程時,無意間剛好看到在九月底前,JR北海道函館支社對於搭乘「JR特急列車」前往大沼公園的旅行者,提供免費的小型車和摩托車租借。這對原本就已經安排好要到大沼公園騎單車遊湖的我們似乎又是個更不錯的選擇。

正當我們苦惱著國際駕照承認與否的問題時,結果就得知了台日雙方互相承認對方駕照的消息,而且還是趕在我們出國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正式實施,既然如此,當然得要趕去申請囉!

為了這個新措施,Cavalier今天還起了個大早,趕在上班前先到板橋監理站辦理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原本還擔心新措施的第一天混亂之際,會不會讓人撲了個空,還好一切都很順利,Cavalier表示不一會兒功夫就順利拿到了一張A4大小,看起來不太起眼的駕照日文譯本了。有了這張日文譯本,連同台灣駕照和護照就可以在日本合法開車上路了。拿到了駕照日文譯本,感覺上好像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嗯!再過三天,日本吶~我們又要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