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領完行李,看了一下時間剛好可以趕搭再過幾分鐘即將發車的巴士前往市區。從函館空港前往市區唯一的大眾運輸工具應該就是巴士了。一出函館空港的大門往左看3號乘車處前已經有輛函館地產巴士的車停在一旁等候著旅客上車。地產巴士所運行的空港聯絡巴士班次還滿密集的,中途只停靠幾個站,大多是在飯門口或是附近設站,對於觀光客來說是個相當方便又經濟的選擇。從函館空港到市區距離並不算遠,大約2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函館國際飯店的門口。


一下了車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自然的味道,迎著透涼的微風,果真有來到北海道的感覺了。我們依著飯店官網的指示從函館國際飯店下車後,步行約莫5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我們要下榻的飯店-ホテルショコラ函館(Hotel CHOCOLAT),一間有著可愛名字的函館巧克力飯店。下午三點多鐘,函館的街道出奇的安靜,在前往飯店的途中偌大的街道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拖著行李的聲音,和在橫濱時候的感覺很不一樣,像是來到鄉下小鎮度假一般,我和Cavalier都愛極了這種輕鬆寫意的自然感受。


函館巧克力飯店就在函館市電-魚市場通站附近,交通相當便利。飯店無論外觀或是內部的呈設都十分雅緻而溫馨,飯店也因為小巧而多了份親切感,就和函館給人的第一印象一樣舒服又自然。在房間稍作休息後,我們便準備前往附近的海濱區正式展開三口之家的函館之旅。


來到一樓的櫃檯剛好瞥見飯店staff 細心列印出的詳細天氣預報圖,下午以後剛好是晴朗的好天氣,於是便順手拿了兩張函館山纜車的折扣券備用著。走出飯店我們沿著清楚的指標悠閒地散步著,走著走著路上人車越來越多,看來我們應該來到了熱門的觀光景點。抬頭一看,原來是著名的函館明治館。函館明治館是舊的函館郵局,從外觀就可以感覺得出它的年代久遠,很有懷舊風情。現在一樓內部則改為商店街和咖啡廳,二樓則是音樂盒展示館。參觀的旅客絡繹不絕,感覺相當熱鬧。


我們在明治館小逛一圈後,接著便來到了著名金森紅磚瓦倉庫區。金森紅磚瓦倉庫區相當具有當地特色,更是海港的象徵,就像橫濱的紅磚瓦倉庫一般。金森倉庫區的外貌依舊保有著斑駁的歲月痕跡,不過內部卻已經改為商場和特色餐廳。在函館處處可見以這樣的方式保留古老建築的作法,像是為古老建築注入另外一股生命力一般,感覺真的很棒。傍晚的金森倉庫群帶著一種滄桑之美,接著華燈初上後,金森倉庫又有了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新風貌,亮麗的燈光更把整個倉庫區點綴得美麗與夢幻。


由於我們的午餐只有一個簡單的空弁初體驗,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以函館最為有名的塩味拉麵,做為我們抵達函館的第一餐。因為行前曾看到了某位日本網友的推薦,於是我們便過了街來到了位於西波止場一樓內的えん楽(函館塩ラーメン專門店),準備大啖這有著濃濃函館味的道地拉麵。えん楽的塩味拉麵可說是料多味美,不僅我和Cavalier都大呼過癮,就連Angus這個小小孩也吃得津津有味。能夠在這樣的優閒的氣氛下,品嚐當地特色美食,真的是一種幸福的享受啊!


品嚐完美味的拉麵,我們一家三口心滿意足地離開餐廳。儘管外頭的冷空氣令人不禁打起哆嗦來,但是夜晚的天空看起來卻十分透亮,於是我們當下便決定趁著這樣的好天氣,趕緊前往函館山一賭函館這可遇而不可求的著名夜景。就在我們往登山纜車山麓站的方向行走時,Angus這位吃飽喝足的小小孩就這麼趴在媽咪的肩膀上睡著了。因為這樣,媽咪原本有點想放棄迷人的夜景,直接回飯店休息的,倒是Cavalier爸爸興致高昂,決定還是照原計畫進行。只是在前往纜車站的途中要經過一段不小的爬坡路段,抱著13公斤重的Angus 爬坡比想像中還要累人,沒一會兒功夫我已經是氣喘如牛,雙腿發軟了。和Cavalier 換手後,途中經過了著名的五島軒本店,然後又爬了一小段路才來到了山麓站。這樣的路程比想像中還要遠還要累呢!


來到了纜車山麓站,一登上巨型纜車,隨著纜車的登高,向來懼高的Cavalier神色越顯緊張,正當車上乘客大聲讚嘆窗外美景的同時,只有Cavalier一人緊緊抱著熟睡中的Angus窩在角落邊一動也不動,那神情讓人看了覺得又不捨又好笑呀。約莫過了三分鐘,我們便來到了函館山的山頂。


一出纜車站便有個觀景區可讓我們坐著欣賞函館迷人的夜景,儘管是隔著一層玻璃,但是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人覺得函館夜景的迷人,那種有如在扇子上鑲滿亮麗寶石的美已經讓人驚嘆不已。接著我們再往上來到了戶外展望台,展望台上早已擠滿了許多想一賭函館夜景之美的旅客。從戶外展望台欣賞函館夜景,那種感覺又更為真實,所帶給我們的震撼更大,很難形容自己當下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詞窮的我只能說那種帶點含蓄的美真讓人心醉。而能夠親眼一賭這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我們心中滿是感動,也因為這樣的夜色與美景,更讓Cavalier覺得方才搭乘纜車之苦絕對值得。


在戶外展望台欣賞完迷人的夜景,Angus也在這個時候醒來,於是我們便在室內觀景區內再度停留了好一會兒,讓Angus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領略函館夜景之美。搭乘纜車下山後,我們決定在函館迷人的夜色陪伴下,悠閒地散步回飯店。回到房間坐在窗邊,腦海中浮現的是方才清透明亮的函館夜景,而我的心依舊沉醉其中.....,這樣的夜好讓人感動,這樣的函館好讓人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