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麗的大沼公園撘車回到函館後,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打算造訪有著洋式風情的函館元町區,於是我們便再度搭乘市電來到了十字街站。在大沼公園時因為貪戀著湖光山色而捨棄了午餐,回到函館在下午三點多鐘這種尷尬的時間還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才好。想著想著,突然間靈光乍現,這名列為函館名物之一的幸運小丑漢堡(ラッキーピエロ),應該值得一試才對。於是我們便來到了距離市電十字街站不遠處的「幸運小丑漢堡十字街銀座店」,準備來個函館名物初體驗。


幸運小丑漢堡果真十分特別,與印象中的速食漢堡店截然不同,的確是值得一嚐的函館名物。在享用完特色獨具的現作幸運小丑漢堡後,我們接著便散步前往函館元町區,準備體會函館特有的異國風情。白天的函館街道有著另一種優雅靜謐之美,散步其中是種很棒的享受。


我們從大三坂開始往上走,大三坂有著很美的石板道,沿途的景致相當雅緻秀麗,步行一會兒再回頭往下看,長長的斜坡兩旁襯著整排的樹,有那麼點秋天浪漫的感覺,等秋意更濃時想必一定是更為美麗。這樣的斜坡道在函館到處可見,每一條都是背山面海,風景宜人,儘管斜坡道走來並不如輕鬆,不過只要回過頭看看這絕佳的景致,所有的疲憊應該都會一掃而空吧!


吃飽喝足的Angus也一改之前想賴在媽咪身上當隻小無尾熊的舉動,開始興致盎然地想要下來自己走,儘管這樣的坡度對小小孩來說有點吃力,不過Angus倒是好強地堅持全程自己走,看來函館美景的魅力還真不小呢!沿著大三坂步行而上,一路上有不少十分有特色歷史建築,每幢建築前都會有標示牌清楚記錄著,讓人看了不禁揣想著幾十年前的函館當時情景與街景,那種悠悠之情油然而生,感覺十分特別。


走著走著我們便來到了天主教元町教會,元町教會從外觀看來有一種莊嚴之美,經過其中讓人也跟著肅穆了起來。再往上走便來到了東正教會,這具有俄式拜占庭風格的建築是日本最古老的東正教會,建築本身散發出一種優雅的氣息,相當特別。當夜晚來臨時所看到的東正教會又是另一種不同於白天的美。


離開了東正教會,接著我們跟著日本國內觀光團的腳步,來到了著名的八幡坂,八幡坂可說是元町的代表,除了兩旁有美麗的行道樹外,坡下就是藍藍的大海,站在高點往下看,那樣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讓人看了不禁發出連連的驚嘆聲,真的好美,好讓人感動呀!


在八幡坂欣賞完美麗的景致,我們接著便來到了舊函館公會堂。舊函館公會堂是木造的洋式建築,從外觀看來相當華麗,站在公會堂前更可以俯瞰整個函館的港景。


舊函館公會堂往下走就是元町公園。元町公園也是個可以眺望海景的好地方,站在公園遠眺整個港口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整個人舒暢極了。由於天色已漸昏暗,而一家三口經過這樣的爬坡路段,運動量也已足夠,於是我們便從基坂開始往下走,準備回飯店稍事休息。

等我們下坡來到了海峽通,天空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儘管只有一站的距離,我們還是決定搭市電回飯店去。回到飯店,這一對體力不支的的父子倒頭就睡,而我剛好可以輕鬆地上網隨意閒晃著。這天的行程真的要感謝老天爺的幫忙,讓我們能夠很順利的全部走完。希望這樣的驟雨就在深深的夜裡全部下完,明天再許我們一個美好的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