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拉麵是北海道的重要特產之一,尤其北海道的四大口味拉麵更是各具特色,其中函館最有名的則屬塩味拉麵。嗜吃麵食的我們決定把來到函館的第一餐獻給了有著濃濃函館味的塩味拉麵。網路上網友推薦的拉麵店不少,不過大多是位於函館車站附近。而我們剛好來到了金森倉庫區,於是便決定就近選擇了日本網友大力推薦的えん楽拉麵來個正宗北海道拉麵初體驗。


位於西波止場一樓的えん楽拉麵藏身在函館海鮮超市內不起眼的角落邊,讓我們看著標示卻依舊摸不著頭緒,最後還是認真地找了一會兒才找到的。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寬敞的店內還沒有任何客人上門,我們站在門口半天也不見店員出來招呼,最後還是Angus的聲音引起了正在廚房忙碌的店員的注意,接著才連忙出來接待。


餐廳內部的裝潢很有拉麵店的感覺,靠窗的座位剛好可以看到港灣邊來往的船隻,到了晚上燈光點起時,更是別有一番迷人的風情。一就定位後,店內開始傳來陣陣有著輕快曲風的「拉麵之歌」,跟大哥部落格上的「壽司之歌」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聽著聽著讓人越來越有吃拉麵的感覺呢!牆上則說明了店內所用的所有北海道產的嚴選食材,讓人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由於中午只在飛機上簡單吃個便當裹腹,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點大碗的函館塩ラーメンえん楽塩ラーメン來品嘗。有趣的是,當店員小姐一聽我們要點兩份大碗拉麵時,還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連忙確認著真的兩份都要大碗的嗎?日本的女生胃口小,這位店員小姐大概沒看過點大碗拉麵的女生吧。呵呵!另外,有鑑於日本的麵食口味較重,點完了麵我還特地交代小姐要薄鹽的,怕Angus吃了太重口味會不習慣呢!


沒多久,兩碗拉麵便陸續上桌。兩碗拉麵其實從外觀上看起來都很相似,差別只在於湯頭的不同。拉麵端上桌時,我們一看到這賣相極佳的拉麵時立刻發出連連的讚嘆聲,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垂涎欲滴了。淺嚐一口色澤透明的湯頭,味道則是鮮美香醇。接著再品嘗一口麵條,麵條相當緊實有彈性,而且Q勁十足,口感相當特別。至於一旁的配料也相當美味可口,叉燒肉的肉質更是鮮嫩,口味適中,筍絲也煮得相當有味道,整體而言就是簡單的好滋味。Angus也相當喜歡這樣美味的拉麵,一口接一口地一個人吃了滿滿一小碗,吃完還意猶未竟哩!


我和Cavalier就這樣吃得一滴也不剩,如果店家看到我們兩個這麼捧場,把兩碗大碗拉麵吃得這麼乾淨,應該會很感動吧!不過,老實說,還好有特地交代店員給我們薄鹽拉麵,否則如果照著日本人的口味,我們可能得要把一旁的整壺冰水給喝完才能解渴吧!今晚的函館拉麵初體驗,我們都覺得滿意極了,在函館的第一餐就吃到這麼道地的平價美食真的是件再幸福也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