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五)天氣陰轉晴
一早醒來,天空還飄著綿綿細雨,還真讓人擔心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走才好。就在我們到二樓餐廳享用完美味豐盛的早餐,收拾好大小行囊準備出發之際,再推開窗戶一看,雨已經悄悄地停了,而原本灰灰暗暗的天空也開始露出一些曙光。老天爺真是幫忙,讓這場大雨在昨晚的深夜裡下完,接下來應該會是個好天氣了吧!


今天我們將離開函館前往旅程的下一站-洞爺湖。由於帶著大行李箱上下車實在不怎麼方便,於是我們便請飯店人員幫我們把大行李宅配到後天我們要抵達的城市-札幌,好讓我們接下來的行動更加輕鬆自在些。飯店特約的宅配公司是我們熟悉的黑貓宅急便,日本因為幅員廣闊,這樣的宅配服務非常發達,各大飯店也都提供行李代收送的服務,對觀光客來說是個相當便利的選擇。由於雨才剛停,飯店人員擔心會弄濕我們的行李還細心地用大塑膠袋把我們的行李給裝好,簡單填寫好下一站飯店的資料,接著我們就帶著簡單的小背包,準備出發到洞爺了。

揮別了可愛的巧克力飯店,我們再度搭乘市電來到了JR函館車站。趁著雨勢剛停,我們決定先到函館車站旁的函館朝市走走逛逛,體驗一下逛市場的樂趣。函館朝市相當乾淨,市場裡有許多販賣著新鮮的海鮮攤販,有肥美的長腳蟹和函館著名的墨魚等,還有許多小食堂販賣著函館最有名的三色海鮮飯等,看了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全開哩!逛完了有趣的函館朝市,我們接著來到了不遠處的青函渡輪紀念館摩周丸。


青函渡輪摩周丸原本是行駛在輕津海峽往來於青森和函館間的連絡船之一。不過隨著青函鐵路的開通,青函間的連絡船已經在1988年間正式停駛,結束了連絡船80年的航行歲月。而這樣的青函連絡船自己也曾在20多年前第一次造訪北海道時搭乘過,而那也是兒時的自己對函館這個城市所存留的唯一印象,看著連絡船摩周丸,不禁讓人回憶起當時旅遊的點點滴滴,耳邊更是傳來當時的導遊為我們獻唱的應景歌曲「津輕海峽冬景色」,往事歷歷真的好讓人懷念呢。


當我感性地對Cavalier訴說著這段美好的旅遊回憶時,Cavalier這位先生居然很不解風情地說了句:「咦?看不出來你年紀這麼大了喔?!」。吼~當下美好的感覺消失殆盡,真的是太沒禮貌了呀。


這艘外觀看起來有著斑駁歲月痕跡的摩周丸,現在已經改成了紀念館供遊客上船參觀,而原本的候船處則成了商店區販賣著各種北海道紀念品。商店區一旁還展示著幾輛古董車,樓上則有骨董車的展覽館。摩周丸附近還有個小型的海濱公園,讓人可以吹著海風欣賞著美麗的橫濱港景,感覺真是愜意萬分。


離開了摩周丸紀念館,也差不多該回函館車站搭車前往洞爺,繼續我們接下來的旅程了。揮別函館,我和Cavalier心中都相當不捨,函館這個小城的確有著特殊的魅力深深地吸引著我們。

函館對觀光客的友善更是讓我們深受感動,從很多小地方便讓人感受到一個城市上下一同努力發展城市觀光的決心,像是隨處可見的大型觀光地圖等,在在的表現都像是在向觀光客熱情的揮手致意著一般。我們都覺得因為造訪了函館這個風格獨具又迷人的城市,而讓這次的旅程更加美好。接下來,我們將帶著對函館小城的感動繼續體會北海道其他城市的另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