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小樽音樂盒堂本館,由於與飯店司機約定的時間也快要到了,於是我們決定往回走,慢慢地散步回到小樽車站。途中經過了壽司屋通,我們還好奇地走去瞧瞧,果真壽司店林立,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當時自己還打趣著說真不知道這裡能不能找到將太的「巴壽司」,或是那欺人太甚的「笹壽司」呢?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想太多了。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自己對小樽的印象的確是因為看了「將太的壽司」而更加美好的呢!


離開了壽司屋通,天空竟然在這個時候飄起綿綿細雨,這可是讓人心情低落不少,如果這樣的天氣繼續下去的話,那明天特地為Angus安排的小樽水族館行程豈不就要泡湯了。我暗自向老天爺祈禱著,希望老天爺作美能給我們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讓Angus能夠有個美好又難忘的水族館之行呀!

才剛走回到小樽車站,我們便看到飯店的接駁車已經在車站前等候了,一上車,車上已經坐了三位年紀約莫50來歲的太太,等我們就定位後,三位太太便親切地跟Angus打招呼,也因為Angus不怕生的個性讓三位太太開始熱情地跟我們攀談了起來,而Angus也十分熱情地用現學的日文大方問候對方,讓三位太太開心不已,看來無論在哪個地方,小小孩都有種魔力可以讓人更加親近呀!


今晚我們要下榻的飯店是位於祝津港附近,地處ニセコ・積丹・小樽海岸国定公園内的ホテルノイシュロス(Hotel Neuschloss Otaru )-小樽城堡飯店,從小樽車站往北行駛,約莫10來分鐘的時間我們便來到了這個位於岬角頂端,居高臨下可以眺望美麗大海,有著濃濃歐式風情的城堡飯店。一下車外面還下著不小的雨,飯店的服務人員也立刻趨前來為我們撐傘和提領行李,整個服務的過程讓人覺得相當貼心。


簡單辦妥住房手續後,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來到我們的房間。從我們房間的窗戶向外看,就可以看到氣勢磅礡的大海,這樣的景致與洞爺湖的秀麗湖景以及小樽希爾頓前的活力遊艇港所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那種真正貼近大海的感覺好特別也好震撼人心。我就這麼望著窗外的大海,看著雄偉壯觀的岩壁,欣賞著夕陽餘暉,這樣壯闊的景致讓人覺得好不真實卻也感動萬分。


小樽城堡飯店的另一項特色是客室露天風呂,這裡的每一個房間都有獨立的露天風呂,讓房客可以盡情享受泡澡的樂趣。而我們更是把握天還沒暗之前的寶貴時光,一家三口一起享受這難得的露天風呂。客室內的風呂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在泡澡的同時就可以欣賞迷人的大海景致,這樣的經驗的確十分特別,而在帶點微寒的空氣中,泡在暖呼呼的熱水裡更是讓人覺得舒暢。泡完澡整個人神清氣爽,感覺舒服極了!


晚上我們則是在飯店內享用豐盛的法式晚餐,飯店內的法式餐廳採預約制,住房時櫃檯人員便先幫我們預約好晚餐的時間,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優雅卻不拘謹的氣氛下,享受了一頓精緻又美味的法國料理,而Angus的第一次法式料理初體驗也表現得很棒,讓我們可以很安心也很盡興地品嚐美味佳餚,真的是無比幸福的享受呀!


品嚐完美味的法式晚餐,我們一家三口在飯店內隨意小逛後,便回到房間內喝著咖啡、吃著白天在小樽街上的六花亭所購買的各式餅乾,分享這些天來的旅遊感動,這樣的感覺真是既輕鬆又悠閒,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浪漫又美好的小樽城堡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