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三)天氣陰
一早起床後便迫不及待地打開落地窗戶,享受著陽光灑進房間的幸福滋味。眼前的神戶港也在陽光的襯托下更顯得清晰透亮,這樣的美景讓人也跟著活力充沛了起來,真的好愛這樣愜意的渡假感覺。一家三口整裝完畢後,來到飯店面海的餐廳享受自助式早餐,早餐的菜色豐富,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餐廳內所營造出的悠閒氣氛,坐在窗邊用餐,還有神戶港美景的陪伴,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



享用完營養滿點的早餐後,我們搭乘飯店接駁巴士來到熱鬧的三宮站,準備前往姬路展開這天的行程。來到三宮站,天空開始飄起了細細的小雨,讓原本雀躍的心情變得有些失落,心中更是暗自祈禱著希望老天爺能給我們一個適合遊玩的天氣,讓我們這次的行程能夠順利進行著。還好列車駛離神戶後,烏雲逐漸散去,偶爾還看得到些許的陽光,總算是讓人小小鬆了一口氣,我們的心情就這麼隨著天氣起伏著,看來定力還是不夠呀。


這次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捨棄了屬於私鐵體系的山陽電鐵而改搭乘JR新快速的列車前往,約莫半個多鐘頭的時間,我們便抵達讓人念念不忘的姬路。上回造訪姬路時,我們還向姬路觀光案內所借了免費單車,享受了一段自在又愜意的單車之旅。這回因為小娃兒同行,沒能租借到親子單車,出站時又剛好錯過了循環觀光巴士的發車時間,既然這樣那就步行前往古城區,而這段不算太近的路程就當做是讓小娃兒練練腿力吧!


舊地重遊的我們,一出姬路車站,熟悉的感覺立刻湧現,我和Cavalier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始細數著上回造訪姬路時的甜蜜時光,當下真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受。沿著車站前的大手前通,我們大手牽小手悠閒地散步著,準備往我心目中永遠的古城堡-姬路城出發。


大手前通有著寬敞舒適的行人散步道,印入眼簾的是乾淨又充滿綠意的景致,散步其中其實是件既舒服又享受的事。Cavalier更是欣賞這樣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少了人車爭道的緊張場面,倒多了點自在的氣氛,光是這點又讓我們偷偷羨慕起這裡的居民來。


濃厚的人文與藝術氣息一直是姬路帶給我的印象,沿著大手前通往前走,沿途展示著許多特色獨具的藝術作品,我們邊散步邊駐足欣賞,也讓這段前往姬路城的路程增添了不少文藝氣息與樂趣。


停停走走約莫過了半個多鐘頭,我們總算走到大手前通的盡頭,抬頭遠望便可以看到矗立在遠方的姬路城天守閣,白色的外觀,優雅的建築,的確就像展翅飛翔的白鷺一般讓人驚艷。過了馬路看到了護城河,我們也將踏入姬路古城的範圍,而耐著性子獨立走這段路的小娃兒也確實該給點掌聲鼓勵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