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護城河也算正式進入了姬路城的範圍。護城河畔垂柳搖曳增添了幾許的詩意,更與後方的櫻門橋及遠處的天守閣構成了一幅幅優雅又宜人的風景畫,多雲的午後漫步在綠意盎然的古城中真的是件再舒服也不過的事情了。



姬路城因著獨特的建築構造以及保存良好的城郭與石垣等建築而在昭和年間被指定為日本國寶,更在平成年間註冊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在日本古城中擁有極高的評價。好不容易辛苦走到了姬路城,小娃兒當然得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在標示著「特別史跡」的石牌前拍照留念一番囉。


沿著護城河走過了櫻門橋,我們來到了大手門。站在城門前,已經可以隱約看到遠處大天守閣的優雅身影,這樣的景致更讓人想立刻踏入城門,一窺優雅姬路城的迷人面貌。


走過古意盎然的大手門,首先來到的是三の丸廣場,從這裡可以清楚看見整個天守閣的身影,也是個極佳的拍照地點。白色泥漿封頂的天守閣看起來極為優雅,遠看就像是展翅欲飛的白鷺一般,迷人的身段與姿態讓人讚嘆不已,即使已經是二度造訪的我們依舊對這樣的城堡無法忘情,駐足停留了許久,就是想從各個角度捕捉白鷺城的倩影。


從正門入口處購買門票後,讓人期待萬分的姬路城巡禮也即將展開。登上姬路城內的小坡段,穿過了城內最大的一扇門-菱の門後,我們就像是穿越時空隧道般走進了古代的日本,開始細細品味姬路古城堡所帶給我們的震撼。


沿著指標參觀城內保存良好的各項古蹟,古意的城門與建築讓人看了驚嘆連連,而展示著歷代城主修繕時所使用的瓦紋處,更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真的很佩服日本對古蹟維護與保存的用心,透過詳細的文字介紹,讓人對姬路城的歷史有了多一點的認識,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


散步來到了備前丸,大天守閣近在咫尺,抬頭望著高聳的天守閣,更讓人感受到大天守閣的壯闊。寬敞的廣場前還有個瞭望台可眺望姬路街景,在這裡稍作休息一下,接下來準備要進入大天守閣參觀了。儘管今天的天氣不算太過炎熱,但是在佔地寬敞的姬路城一路走來還是會讓人有些吃不消,還好廣場旁貼心地設了個納涼處,清涼的水柱還真有消暑的作用呢。


小歇片刻後,我們登上階梯,總算來到了大天守閣。為了古蹟的保存,進入天守閣必須脫鞋,內部還提供塑膠袋好方便遊客提著鞋子參觀,果真是設想周到的日本呀!天守閣樓高七層,裡面清楚介紹著每個樓層與隔間的用途和設計,讓人大開眼界。有別於現代化的大阪城,姬路城顯得樸質古意許多,走在天守閣的每個角落不禁讓人懷想起幾百年前姬路城內的生活點滴,感覺真是特別。


沿著參觀路線來到了天守閣的高樓層,從窗外還可以遠眺姬路市的街景與古城周邊的風光,就連一旁的小天守閣也能近距離欣賞,那種登高望遠的感覺真叫人覺得開闊與舒暢。天守閣內部的樓梯陡峭,上樓還不覺得,下樓真的是考驗小娃兒的功力了。還好,Angus這天的表現極佳,乖乖跟著大人上上下下,一點也不喊累,真的不得不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一番。


結束了參觀路線,離開大天守閣,我們再度回到了備前丸。這時天空已經開始烏雲密佈,讓人看了有些擔心,快步走到了備前門,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雨勢越下越大,還好有城門的遮蔽,讓我們免於淋雨之苦,也剛好讓我們有機會小歇片刻。約莫過了二十分鐘,雨勢漸歇後,我們順著參觀路線往出口的方向走去,準備往下一個行程出發。這時候的小娃兒也已經累得趴在媽咪的肩上安穩地睡著了。


經過這場大雨的洗禮後,姬路城看起來似乎又更加清透亮麗,讓人看了更為心動。沿著大手前通往車站的方向走著,儘管身上抱了個不算輕的小娃兒,我卻還是忍不住頻頻回頭。夏末秋初的姬路城在綠樹的陪襯下就已經如此亮眼動人,光是這樣也就足以讓人想像楓紅時分和櫻花盛開時的姬路城會有什麼讓人心醉的面貌了。優雅的姬路古城,我們下回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