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讓人驚豔的姬路城,Cavalier提議著要讓Angus也去看看有著世界第一大吊橋之稱的明石大橋。下過一場雨的天空看起來越來越明亮,的確還滿適合這樣的行程,反正明石大橋就在回神戶的路上,那就順道去逛逛吧。散步回到了姬路車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很多餐廳早已經過了供餐的時間,睡醒的小娃兒提議著要在車站買壽司便當吃,既然這樣那就去舞子公園看海、吹風,順便野餐囉。


由於JR新快速列車並沒有停靠距離明石大橋最近的舞子站,於是我們在西明石站轉搭普通車前往。來到舞子站,一出車站便感受到明石大橋帶給我們的震撼,即使是二次造訪的我們還是覺得興奮無比。來到了舞子公園後,我們在海岸邊的觀景台上隨意找個座位,一家三口就這麼邊欣賞著美麗的海景,邊吃著壽司便當,黃昏時刻,海風徐徐吹來,真叫人覺得舒服又愜意呀!


結束了悠閒的野餐時間後,我們把握時間來到了舞子海上散步道,準備體驗這個距離海面47公尺高的散步道所帶給我們的獨特感受。買完票,搭乘電梯來到了位於八樓的散步道和瞭望台,我們開始體驗這座突出在明石海峽上,總長約317公尺的環繞式海上散步道的迷人風光。


海上散步道上有著小巧的丸木橋,站在上面往下一望便可以看到湛藍的大海,還可以順便體驗一下站在海平面上47公尺的感覺。這個丸木橋對我和Angus來說還滿新鮮有趣的,母子倆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因為太穩固了完全沒有站在海上47公尺高的刺激感。只是這樣輕鬆的舉動對向來懼高的Cavalier來說卻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每次看到Cavalier那種又想看又害怕的模樣還真是逗趣呀。好!我承認我這樣的確很沒有同情心。


從散步道的每個角度往外看,湛藍的明石海峽都叫人覺得優美,而明石大橋的壯觀更叫人覺得震撼。站在海上散步道上還會聽到車子開過大橋時所發出的鏗鏘聲,感覺真的還滿過癮的。


離開了讓Cavalier心驚膽顫的海上散步道後,我們回到了瞭望台,這裡可以眺望明石海峽的優美景致,無論是不遠處的明石港或是一旁的舞子公園都能盡收眼底,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結束了海上散步道的參觀行程,接著我們繼續在舞子公園悠閒地散步著。距離舞子海上散步道不遠處還有座看起來十分浪漫的建築,這樣美麗的建築還有個浪漫的名字叫做「移情閣」,正式的名稱則是「孫文紀念館」。儘管心中對這樣的紀念館充滿無限的好奇,可是礙於時間的關係,兩次造訪這裡的我們卻無緣入內好好參觀一番。


在公園附近小繞了一圈,我們來到了舞子海上散步道旁的「橋之博物館」,博物館外還展示著明石大橋所用的鋼纜模型,看起來頗為壯觀。這個模型讓Cavalier細細研究了好一陣子,一旁的小娃兒聽不懂爸爸深奧的解說,一個人自得其樂地在鋼纜模型旁玩了起來,果真一點也不浪費自己玩樂的時間呢。


結束了明石大橋的體驗之旅,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今天充實的行程也將告一段落。接下來,我們準備回到神戶市區,繼續體驗越夜越美麗的神戶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