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四)天氣晴
因為氣象預報的關係,一早醒來還擔心會不會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悶悶地打開窗簾一看,天空竟然是晴朗無比。這樣的好天氣不應該浪費在睡覺上,又叫又跳地喚醒賴床中的老爺和少爺,趕緊來到陽台邊欣賞這讓人覺得幸福滿溢的海港風光。


欣賞完讓人心曠神怡的神戶港景,也享用完飯店美味的早餐後,儘管心中有些不捨,我們還是決定依照既定的行程前往下一站-京都。來到了三宮站,拿出昨晚買的無敵便宜車票,一家三口揮別讓人難忘的神戶和美麗的飯店,繼續往下一站的旅程出發。

儘管在關西地區私鐵的普及性與便利性比JR來得高,不過大城市間的移動,JR卻有著快速的優勢。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還是決定搭乘JR新快速列車前往。從神戶到京都所花的時間並不算長,約莫一小時的時間我們便來到這個與神戶風格迥異,到處充滿古典風情的迷人古都。接下來我們將在京都住宿兩晚,好慢慢品味京都的無窮魅力。


由於今天是移動日,我們決定先把大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好輕鬆地進行接下來的行程。京都車站在地下一樓有便宜的人工寄物處,剛出站的我們由於對環境的不熟悉,還是小繞了一會兒才找到了人工寄物處的所在位置。移動日當天總會因為環境的不熟悉而多花一點時間在找路、問路上,還好我們的行程安排鬆散,否則可能會因此緊張得讓人頭疼呢!

把行李寄放妥當後,也約莫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因為貪圖方便,我們決定先來到觀光案內所詢問餐廳的正確位置與交通方式,省去找路的麻煩。接待的小姐拿著地圖,清楚地向我們解說著,無論是上下車的位置和預計步行的時間都詳細告知,遇到不清楚的地方還向一旁的同事仔細確認,這種實事求是的精神真叫人佩服,也讓人對日本大都市的觀光服務品質大表讚賞。


拿著觀光案內所的愛心地圖,我們搭上公車,約莫20分鐘,便來到了中午用餐的地點-八坂圓堂。八坂圓堂是間專賣天婦羅炸物的高級料亭,無論是用餐環境和餐點都讓我們驚嘆連連。我們午餐時間持續了將近兩個鐘頭才結束,真是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呢。心滿意足地離開了八坂圓堂,我們準備前往茶的故鄉-宇治,去體驗一下茶鄉的獨特風情。


我們沿著熱鬧的東大路走著,準備前往京阪四条站搭車。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八坂神社,也經過了熱鬧的祇園商店街,熟悉的街道和商店又把我們帶回幾年前兩人同遊京都的美好時光中。我們再度細數著當時旅行的點滴回憶,那樣的情景真叫人覺得幸福。走了約莫20分鐘,總算來到了京阪四条站,搭上班次密集的京阪電車,約莫半個鐘頭我們便來到了位於京都南部的茶鄉-宇治。


樸質幽靜是宇治給人的第一印象,空氣中更是散發出一種自然清新的鄉村氣息,散步在安靜的宇治街道上更是叫人覺得舒服自在。沿著宇治橋,我們悠閒地漫步著,順便欣賞宇治川的宜人景色,站在橋上聽著潺潺的流水聲,讓人整顆心也跟著沁涼舒暢了起來。也因為這樣的好山好水,讓Cavalier才剛到宇治就對這個小鎮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漫步走到宇治橋的另一端,橋旁造型特殊的人物雕像立刻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原來這座雕像是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宇治除了是茶鄉之外,還因為源氏物語的最後十帖是以宇治為故事的舞台而聞名。由於自己對源氏物語並不熟悉,所以捨棄了源氏物語博物館的參訪行程。下回有機會再訪宇治,我可得要認真地先把源氏物語的故事看完之後,再來好好參觀這個特別的博物館。


離開了宇治橋,我們沿著平等院表參道繼續往前,準備造訪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平等院。在古樸的表參道上滿是販賣茶葉和茶製品的店家,一時之間茶香四溢,真叫人覺得幸福。在眾多老字號名店當中,我們早就鎖定好要造訪百年老店-中村藤吉,想一嚐茶點的美好滋味。原本打算先參觀完平等院,再來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可是按耐不住貪吃的欲望,當下決定還是先滿足味蕾的需求再說。


在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品嘗完讓人感動的完美甜點後,我們像是吃完元氣補充包一般顯得精神飽滿,一家三口踏著輕快的步伐往平等院的方向前進。來到了平等院,立刻讓人感受到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心情也跟著平靜沉穩了起來。


平等院建立於西元1053年,迄今已經有將近一千年的歷史,裡面的一草一木都維護得很好,藤棚的古木更有兩百多年的樹齡,讓人看人更是驚嘆不已。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先參觀閉館在即的鳳翔館。禁止攝影的鳳翔館是院內的博物館,內部展示著許多珍貴的收藏品,相當值得細細品味。


離開了鳳翔館,我們來到出現在10日圓硬幣上的日本國寶-鳳凰堂及周邊的庭園繼續參觀。鳳凰堂的外觀優雅卻十分壯觀,的確很有千年古剎的氣勢。我們因為貪戀美食而錯過了鳳凰堂最後拝觀的時間,無法入內參觀鳳凰堂的珍品和供俸的阿密陀佛像,實在有點可惜。我們造訪當天因為日航準備在平等院內舉辦音樂會,正在院內進行燈光和場地的佈置,而稍稍影響到平等院的整體美,也讓我們無法拍下鳳凰堂的優雅全貌。


下午五點多鐘,我們離開了平等院,這時表參道兩旁的店家幾乎都已經打烊,街上冷冷清清,更多了點幽靜的氣氛,在這裡生活應該是件挺愜意的事情吧!就在我們走回宇治橋,準備繼續體驗宇治川的明媚風光時,這時天空卻開始飄起細細的雨絲。原本我們還以為是山嵐而不以為意,怎知雨越下越大讓我們不得不提早結束這讓人意猶未盡的宇治半日遊。


這次短暫的行程已經讓我們愛上宇治的小鎮風光,就在回京都的JR列車上,我和Cavalier相互約定著下回再訪日本關西,一定要多留一點時間細細探索宇治這個純樸自然的茶鄉。宇治~我們後會有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