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嚐完讓人難忘的八坂圓堂天婦羅料理之後,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前往位於京都南部的宇治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宇治是日本著名的茶鄉,來到宇治,除了宇治川兩岸的美景和附近的古蹟名勝值得細細探訪外,當然更不能錯過品嚐宇治茶和相關的茶製品。平等院表參道兩旁滿是販賣綠茶的店鋪,很多都是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這次我們選定了宇治的百年老店-中村藤吉,準備來個美味冰品初體驗。


中村藤吉在宇治共有兩間店,一間是位於JR宇治站附近的總店,另外一間則是我們這次造訪的中村藤吉平等院店。位於平等院表參道上的中村藤吉有個裝潢雅緻的店面,販賣著各式精緻的宇治銘茶,店面旁邊古意盎然的門簾內才是品嚐美味甜點的餐廳-Tokichi Café。輕輕地推開門簾,眼前是一幢有著濃濃日式風格的建築,也就是Tokichi Café的所在。非假日的午後,宇治街上沒有什麼遊客,倒是餐廳內滿是品嘗冰品甜點的客人,真不愧是老字號的名店呀。


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入座,由於靠窗的座位區已經全數客滿,讓我們無法近距離一賭宇治川秀麗宜人的風景。如果能夠坐在靠窗座位品嚐冰品看著宇治川畔的景致,我想應該是件既愜意又舒適的事情吧。簡單點了兩份冰品,不一會兒功夫,傳說中的美味冰品就送上桌來。


生茶ゼリイ(抹茶)。
這道誘人的冰品用著雅緻又有質感的食器盛裝著,讓人對這樣的冰品又更加充滿期待。抹茶冰淇淋濃郁的色澤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嚐一口後更是驚為天人,抹茶的味道香濃但卻不帶一絲苦澀味,冰淇淋的口感更是細緻,我想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嚐過味道最棒的抹茶冰淇淋了。就連幾年前在祇園的茶寮都路里品嚐到的抹茶冰淇淋都沒能讓我如此感動呀!


冰品的另一個主角是色澤誘人,看起來滑溜的抹茶凍。香濃的抹茶凍,滑溜順口又帶著獨特的Q勁,滑入口滿是香濃的抹茶味,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幸福又滿足。一旁的紅豆泥和小湯圓也絲毫不含糊,紅豆泥口感綿密,甜而不膩,小湯圓則是Q軟又有彈性,能在旅行途中,品嘗到這樣迷人的冰品真是讓人超級感動呀。

宇治きん氷(抹茶)。
喜歡吃挫冰的Cavalier一看到屬於夏季限定的剉冰眼睛立刻為之一亮,二話不說馬上點來品嘗。這份冰品一上桌,讓人不得不發出陣陣的驚嘆聲,真的好特別呀!超大的份量更是讓愛吃挫冰的Cavalier迫不及待地想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才一嚐入口,Cavalier就豎起大拇指用力稱讚了好一會兒,光是那細緻綿密的清冰就已經擄獲Cavalier的心,口感極佳的清冰淋上味道香濃卻不帶任何苦澀味的的抹茶汁,讓清冰又多了一種難以形容的美好滋味。再搭配一球味道濃郁的香草冰淇淋,以及甜度適中、口感綿密細緻的紅豆泥和Q勁十足的小巧湯圓,簡直是超完美的結合。炎熱的夏天來上這盤美味無敵的冰品真的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情了呀!原來高品質的抹茶味道是如此香醇美好呀。


心滿意足地品嚐完美味的中村藤吉冰品後,我們像是補充完滿滿的元氣般,一家三口活力充沛地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而就在我們離開宇治回京都的路上,Cavalier對中村藤吉美味的抹茶冰品依舊讚不絕口,直說宇治這個迷人的小鎮因為有中村藤吉的美味冰品而更加讓人著迷與期待。就在寫這篇食記的同時,Cavalier不斷在我耳邊嚷著「好想再品嚐一次抹茶冰的好滋味呀!」,只是夏季限定版宇治きん氷已經過了賞味期間,想要品嚐可得要明年請早囉。


*餐廳資訊*
【店名】: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電話】:077-422-9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