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規劃京都之旅時,自己屬意的飯店是去年甫開幕的Haytt Regency Kyoto,只是當自己著手準備訂房之際,Haytt的房價卻節節高漲,讓自己實在有點下不了手。既然這樣那乾脆把錢省下來品嘗京都美食好了,於是便退而求其次,選擇ウェスティン都ホテル京都 (The Westin Miyako Kyoto)做為在京都三天兩夜行程中的下榻飯店。


ウェスティン都ホテル京都是京都內老字號的飯店,創業迄今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從入口處飯店名稱的石頭雕刻更可以看得出來歷史的痕跡。一走進飯店,大廳內無論是呈設與裝潢都給人大器與沉穩的感覺,的確很有傳統五星級飯店的架勢,與我們這次在神戶時下榻的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那種休閒度假風格相當不同。


Westin Miyako位於京都地鐵東西線的「蹴上站」旁,飯店也提供有接駁專車來往於飯店及京都車站之間。南禅寺、永觀堂以及平安神宮等著名景點都是步行可達的距離,就觀光的便利性來說相當高。只是飯店並不位於熱鬧的市區,無論是距離餐廳或便利商店都有一小段距離,就連最近的LAWSON便利商店也得要花上5~10分鐘的步行時間,就生活機能來說算是有些小小的不便。不過飯店依著秀麗的東山山麓而建,放眼所及盡是古蹟名勝與綠意盎然的景致,反倒更有在古都度假的感覺。


就在我們辦妥住房手續後,櫃檯小姐立刻請了一位台籍服務人員接手領著我們來到住宿的房間,身處日本還能夠用中文和對方交談,的確讓人備感親切。服務人員在簡介完房內的各項設施後,才禮貌地離開,整個服務的過程讓人覺得親切又自在。


這次我們住宿的房間約莫25平米大,雖然空間不算特別寬敞,不過對一家三口來說也已經足夠。房間內部的裝潢感覺得出來有點年紀,不過大致上還是保養得宜,至少看起來相當乾淨舒適。房間內所使用的床是Westin特有的Heavenly bed,標榜著有躺在雲端上睡覺的柔適感,不知道是不是旅途的疲累讓我容易入眠,還是這天堂之床有著神奇的功效,總之這樣的特製床的確伴我一夜好眠。我們這次住宿的樓層往外看,剛好是個球場,雖然不算特別,不過眼前一片翠綠的景致看起來倒也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房間內的浴室空間小巧但不覺得特別狹窄,浴室內的備品少了點五星級飯店應有的精緻與細膩度,不過倒也足夠我們使用。


飯店的早餐設在二樓的AQUABLU餐廳,很喜歡入口處精緻的燈光照明所營造出的氣氛,典雅中帶點小小的浪漫,讓人在入口處就已經有了用餐的好心情。


AQUABLU的用餐氣氛靜謐,整體給人一種優雅內斂的感覺。在這樣的餐廳內用餐讓人在舉手投足間也跟著輕柔了起來,的確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餐廳內早餐的種類相當多,每一種看起來都十分精緻誘人。京都著名的漬物種類更是繁多,所使用的則是京都百年老店土井志ば漬本舗的漬物,每一種都用著精緻小巧的碟子盛裝著,讓人想每一種都拿來試試味道。實際品嘗後,味道也的確特別,讓人不知不覺就吃下了不少白飯。


或許因為是知名美系連鎖飯店的關係,房客之中有不少是歐美人士,為了滿足需求,西式餐點的種類也十分精緻多樣,讓人吃得極為盡興與滿足。


飯店內各項設施齊全,比較特別的是飯店後方有個長約一公里的探鳥路可供房客散步健行,位於探鳥路的入口則有日式庭園可供欣賞,早上起床在探鳥路上聽著蟲鳴鳥叫聲,享受著森林浴,順便欣賞日式庭園造景之美,也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Westin Miyako Kyoto這個京都傳統的五星級飯店,整體給人一種沉穩內斂的感覺,服務人員也十分專業,住宿在此確實是個不錯的體驗。雖然飯店地處市郊,不過附近卻有許多古蹟名勝可供細細探訪,再加上位於地鐵站旁,如果行程上稍加規劃,交通方面還是可以很便利順暢的。有機會造訪京都,Westin Miyako Kyoto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只是愛嚐鮮的我下回還是會想嘗試看看Haytt Regency Kyoto,體驗傳說中迷人飯店的獨特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