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完三嶋亭的夢幻壽喜燒之後,我們在熱鬧的寺町通小逛了一下,便沿著原路回到地鐵站準備搭乘地下鐵前往下一個景點-元離宮二条城。二条城其實在我們上次的關西之旅就已經造訪過了,可是就在自己著手規劃行程時,腦海中卻不斷浮現當時造訪二条城時的美好回憶。儘管知道京都還有很多迷人的景點值得我們細細探訪,可是卻怎麼也捨不得錯過這個曾經讓我們在京都有過悠閒時光的好地方,就這樣我們還是決定帶著Angus再度體驗二条城之美。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二条城建城1603年是德川家康所興建,整座城屬於桃山時期武家風書院的建築風格,內部更有不少古蹟名勝,相當值得細細參訪。來到地下鐵「二条城前」站,過了馬路就是二条城的範圍。沿著壯觀的外護城河往前走,來到購票處憑著地鐵一日券買了優待票之後,便從東大手門進入了二条城。


二条城的佔地十分寬敞,從進入東大手門開始就讓人有搭乘時光機來到古代日本的感覺,城門內的古建築與城外的現代高樓形成強烈的對比,那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更叫人覺得奇妙。


穿過了造型華麗又氣派的唐門,我們來到了列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進入二之丸御殿參觀必須脫鞋,內部更是禁止攝影。二之丸御殿內總建築面積有3300平方公尺,房間數更多達33間,規模十分壯觀。走在二之丸御殿的地板上還會發出細細的聲響,據說是為了預知敵人入侵所做的特殊設計,這樣的地板也就是著名的「鶯聲走廊」(鴬張りの廊下)。城內的簡介上還詳細的說明著設計的原理,的確很有意思。


來到了二之丸御殿的每個房間,讓人像是走入日本幕府當權的年代,可以深刻感受到幕府時代將軍們紀律嚴謹的生活與作息。透過每個房間牆上狩野派風格的華麗壁畫與欄柱間的精細雕刻和裝飾彩繪,更讓人充分體會出當時德川家族的權勢與地位。


參觀完二之丸御殿,我們繼續來到了御殿旁的二之丸庭園參觀。被列為特別名勝的二之丸庭園造景十分秀麗雅致,從二之丸御殿內的不同房間往外看去更可看到不同的風貌,優雅的池泉庭園與豪邁的城郭建築更做了無比完美的搭配與結合。這也讓Cavalier邊看邊讚嘆著每天望著這片美景的大將軍們,生活會不會太愜意自在了點呀!


由於二条城內全是鋪著小石子的步道,步行其中其實很容易疲累,小娃兒的推車更得要費上不少力氣才能推動。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三嶋亭的牛肉讓Angus活力充沛,小娃兒這回表現良好,不僅全程自己行走,就連推車也自己負責,推累了就停在一旁搞笑休息一下,完全不用大人操心。這樣十足搞笑的模樣逗得一旁的遊客哈哈大笑,也讓我們的旅途增添了不少樂趣。


二条城內少不了古意盎然的古城門,無論是哪座城門總是和內護城河及一旁的優雅景色構成一幅幅賞心悅目的圖畫,這樣的畫面更是讓人怎麼看都不厭倦。尤其站在內護城河上的東橋往四周望去,更讓人像是誤闖日本時代劇的場景一般,感覺真的很不真實。


穿過了豪壯的古城門,我們來到了本丸御殿。原本本丸內的殿舍因為1788年的一場大火而被燒毀,眼前所見的建築則是從京都御苑內的舊桂離宮御殿移築過來的,目前也已經列為重要的文化財而加以細心維護著。本丸御殿南側則有本丸庭園,綠意盎然的景致與典雅的造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原本在本丸庭園西南側有座五層樓高的天守閣,但是在1750年時因為雷火而燒毀,現在只留下天守閣遺跡供人參觀。為了體驗古代將軍登高望遠的氣勢與感覺,我們努力地登上陡峭的石梯來到了天守閣遺跡。從高處遠眺,二条城的風光盡收眼底,整座城給人的感覺更是豪邁壯闊。


離開了天守閣遺跡,我們開始往出口處的方向慢慢走去。非假日的二条城遊客不多,散步其中更顯得悠閒愜意。一家三口就在這樣幽靜的氣氛中細細品味二条城內壯闊的城郭建築與秀麗典雅的庭園造景。一直到了閉館時間,我們才帶著滿足又不捨的心情踏出東大手門,回到繁華熱鬧的現代京都。這樣的二条城巡禮真讓人覺得無限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