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浪漫的大阪港區,我們搭乘地下鐵回到了梅田站,體力耗盡的我們決定就近在車站附近覓食。胡亂逛到了阪神百貨來到10樓的美食區,每間餐廳都特色獨具,一時之間還真叫人難以抉擇。正當我們還拿不定主意時,突然間讓我瞥見了「美々卯」的招牌。原本自己還因為行程中無法順利將「美々卯」本店排入嚐鮮名單當中而覺得遺憾不已,沒想到竟然在這裡巧遇「美々卯」的分店,既然這樣那當然是趕緊進去大快朵頤一番囉。



推開暖簾來到店裡,服務人員立刻親切地前來招呼著,並滿懷歉意地表示著店內的招牌餐點-うどんすき(烏龍壽喜鍋)已經全數賣完了,不知道我們是否介意。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飢腸轆轆的我們還是決定坐下來選用店內其他的餐點。


美々卯雖然位於百貨公司內,不過店內的空間卻相當寬敞舒適,無論是裝潢或擺飾都十分典雅精緻,很有用餐的氣氛。美々卯雖然是開業超過80年的老舖,不過感覺上卻保有一顆可愛的童心,店內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玉兔的蹤影,看來這隻可愛的小玉兔應該是店內的吉祥物才是吧!簡單點了兩份餐點,接著便滿心期待地等待著美味餐點的到來。


花ゆばセット。
Cavalier點的套餐內容相當豐富,讓人覺得物超所值。整個套餐中包括有天婦羅、腐皮烏龍麵、蕎麥麵、季節限定的米飯、小菜和甜點等。


這裡的炸天婦羅味道其實還不錯,不過實在是因為在京都天ぶら 八坂圓堂的經驗太過美好,這裡炸物的表現就沒那麼特別。


腐皮烏龍湯麵看起來十分簡單,湯頭的部分相當清淡爽口,搭配豆香味十足的腐皮味道的確很特別。烏龍麵的口感也不錯,不過比較起來在京都的おめん所品嚐到的烏龍麵似乎更得我們的心。


這裡的蕎麥麵搭配著新鮮的白蘿蔔泥、生雞蛋和大量的青蔥,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覺得美味無比。加入了店家特製的日式醬汁稍微拌勻後,就可以開動了。蕎麥麵的口感香Q,味道清爽美味,的確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Cavalier覺得這裡的蕎麥麵表現似乎比烏龍麵還要出色一些哩。


套餐所附的鮭魚飯帶著淡淡的橘紅色澤,讓人有秋天楓紅的浪漫聯想。這道飯原本是打算留給Angus醒來後品嚐的,結果醒來後的小娃兒才淺嚐了一口就搖頭不吃,這才知道原來這份鮭魚飯帶點淡淡的魚腥味和想像中鮮美的鮭魚飯完全不同,難怪小娃兒不捧場呀!


飯後甜點依舊是Angus所包辦,從Angus心滿意足的神情看來應該算是很合口味才是。


牛すき あかねコース(牛肉壽喜鍋)。
我點的牛肉壽喜鍋除了有份個人鍋之外,還有前菜、生魚片、天婦羅和甜點等,內容相當豐富。牛肉壽喜鍋裡面也放了不少店內招牌的烏龍麵,這點倒是讓我納悶不已,到底已經賣完的烏龍壽喜鍋和眼前的這份牛肉壽喜鍋有什麼樣的差異呢?到現在還是無解呀.....。


牛肉壽喜鍋的鍋底十分豐富,湯頭也很清爽順口。所附的三大片牛肉片,輕輕入鍋涮個幾下就可以入口。美々卯的牛肉品質還不錯,味道也十分鮮美多汁,只是拿來和三嶋亭的夢幻牛肉做比較的話,牛肉的嫩度真的就略遜一籌了。這點從小娃兒吃了一口就喊著「吞不下去耶!」就可以看得出來了呢。


至於壽喜鍋裡的烏龍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著在鍋裡煮了許久的關係,總覺得少了烏龍麵應有的彈牙口感。雖然整體來說還算是水準之上的美味,但是經過比較之後我和Cavalier都確定我們對於京都おめん的喜歡會更多一些。


美々卯不愧是老字號的名店,店內的服務和餐點的品質都有水準之上的演出,雖然這裡的烏龍麵沒有讓我們太過驚艷,不過美々卯的餐點還是為我們行程滿檔的這天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這樣的美食之旅真叫人覺得幸福呀!

*餐廳資訊*
【店名】:美々卯 阪神店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1-13-13 阪神百貨店10階
【電話】:06-6345-6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