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展覽室,接著我們來到了迷你杯麵工廠,準備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杯麵了。杯麵製作工廠無須預約,製作過程也十分簡單。首先在販賣機投入300日幣就可以拿到一個保麗龍杯,接著再到一旁的機器把手消毒乾淨之後,就可以來到塗鴉區把保麗龍杯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享受彩繪與創作的樂趣。


塗鴉區滿是認真彩繪的遊客,坐在其中的我們卻一點靈感也沒有,苦思了好久就是一直下不了筆,真的是畫到用時方恨少呀。Angus這個小娃兒完全不知道大人的苦,還直嚷著要畫「湯瑪士小火車」和「巴斯光年」。就這樣兩個大人一人負責一杯好不容易完成了小娃兒的要求,雖然一點美感也沒有,不過小娃兒看得倒是相當滿足呢!


拿著畫好圖案的保麗龍杯,接著就要排隊進行接下來的填裝等過程。館內貼心提供了4種湯頭和12種配料供遊客們選擇搭配,看著每一種精緻的乾燥配料,讓人也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把杯子拿給工作人員後,工作人員會將杯子先上一層薄膜防止彩繪的顏料掉落,接著服務人員要Angus努力地轉動著機器,不一會兒圓形泡麵便不偏不倚地放入杯中,這種「懸空定位法」好像也是日清的發明,讓人看了直呼神奇呀。


接著工作人員會詢問著我們杯麵想要的湯頭和配料。Angus看到這麼多豐富的配料整個人開心極了,小手指呀指的,不管語言通不通,就直對著工作人員說「阿姨!我要日本丸子、肉肉、蛋蛋,還有菜菜.....」,小娃兒的小手指得飛快,早就過了一杯四種配料的規定。還好,我們有兩個杯麵剛好可以滿足Angus滿滿的需求。


泡麵的湯頭和乾燥配料放進去後,另外一個工作人員繼續接手將杯子蓋上杯蓋,並透過機器封上一層膠膜,接著就成了我們常見的杯麵了。


Angus拿著兩杯獨一無二的杯麵整個人興奮到了極點,不過製程到此還沒有完全結束,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個透明的袋子,只要把杯麵放進去,然後再往袋子裡打足氣後,就成了這樣可愛的「泡麵包」了。Angus超愛他專屬的「泡麵包」,一個人揹著兩包滿場跑,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兩個可愛的「泡麵包」呢!


這樣的杯麵製作工廠小巧精緻,無論是設備環境或是服務品質都十分用心,讓人完全嗅不到絲毫的營利味,反而是心甘情願地掏出錢來滿足自己或小娃兒的杯麵創作夢想,我想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吧。


結束了杯麵製作工廠的體驗後,我們繼續往二樓參觀。二樓是採預約制的「雞湯拉麵實作體驗工作室」,這樣清爽乾淨且設備齊全的工作室讓人看了又是一陣心動,想像著Angus窗著小圍裙,頭上包著頭巾開心學做泡麵的模樣,一定很可愛呀。下回有機會,一家三口也要來報名參加,體驗另一種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一樓,來到了長長的泡麵隧道,隧道裡展示著日清泡麵各個時期主要產品的外包裝,讓人看了不禁回想起學生時代吃著美味日清泡麵敖夜唸書的單純歲月中,嗚~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離開記念館前,決心當個稱職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販售各種紀念品與名產的小商店。向來對地區限定款和復刻版沒有甚麼抵抗力的我當下決定帶點特色紀念品回家給同為日清泡麵愛好者的大哥品嘗。


這樣兼具娛樂與教育意義的泡麵發明記念館讓我們留下既深刻又美好的印象,尤其是Angus更在裡頭玩得不亦樂乎,幾乎不想離開。結束了泡麵發明記念館的參觀行程,這次為期六天的京阪神之旅也將接近尾聲。離開記念館時,我和Cavalier不斷地討論著台灣的泡麵大廠規模也不算小,何時也能建立一個這樣寓教於樂的泡麵博物館讓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在裡面盡情地玩樂與探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