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六幾乎是我和Cavalier的約會時間,因為有連續三天的假期,所以上星期六原本打算不出門在家陪Angus的,只是Cavalier在客戶公司那兒吃了一個禮拜便當,想吃重口味的東西想瘋了,所以到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吃我們最愛的麻辣鴛鴦鍋,讓Cavalier解解饞。

週末的夜晚,「老四川」幾乎是一位難求,事先打了電話詢問訂位的狀況,小姐表示七點半過後應該會有位子,不過可能還是得要等候一下。改成直接哺乳之後,省去了集乳的動作已經沒有什麼庫存奶可以給Angus了,所以我們等到Angus起床喝完奶,然後把僅剩的兩支母乳冰棒和奶瓶準備好才敢放心地出門。這樣一拖下來,來到「老四川」明誠店時也已經過了八點,沒想到還是沒有位子,好不容易等到了將近九點鐘才輪到我們。Cavalier對於店員預估時間的能力頗有微詞,並表示還好是在餐飲業競爭不太大的南台灣,否則這樣的能力到了台北恐怕會讓客人抱怨連連吧!

麻辣鍋向來是我和Cavalier的最愛之一,在台北生活時,我們大概平均每兩個星期就會吃上一次,所以麻辣鍋的一級戰區-台北東區常常可以見到我們的蹤影。吃來吃去我們最愛的還是東區吃到飽的「麻辣王」和據說是系出同門的「辣中間」。不過回到高雄,麻辣鍋的風氣似乎沒有像台北這麼興盛,所以雖然很哈,但還是不敢貿然嘗試,尤其是吃到飽的麻辣鍋店。這次是我們第二次來到「老四川」,會知道這裡是因為哥哥的一位同行好友正好是這裡的股東,常大力推薦我們來店品嚐,既然有朋友的掛保證,省去了上網查評價的時間,就這麼來試試味道囉!這次所造訪的明誠店比起第一次去的中華店寬敞許多,還有特約停車場可以停車,相當方便,不過我們被分配到的座位倒是挺糟的,就在櫃檯旁,這下可有趣了,每個客人結帳都得來到我們桌邊,所以哪一桌客人吃了多少錢、跟店員說了些什麼我大概都一清二楚吧!

「老四川」的麻辣鍋標榜「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老實說我並不太懂這是什麼特殊滋味,不過簡單來說這裡的麻辣鍋還滿對我們的味的,一進門那種麻辣鍋應有香氣,就讓我們覺得「就是那個味!」。這裡的鴨血和豆腐都十分入味,鴨血吃起來更是香Q有彈性,好吃極了。這次店家還招待了好多東西,像是四川涼粉、烏梅汁和飯後冰品,樣樣都很美味,並沒有因為是免費招待而顯得馬虎,算是誠意十足。由於東西美味又豐富,這樣一一品嚐下來竟然也過了十點鐘。因為擔心Angus會餓肚子,所以結完帳後,火速回家讓Angus也可以品嚐麻辣鍋的好滋味。是的!麻辣母乳的味道並沒有讓Angus有特別的反應,從小訓練起,這樣沒多久我們就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去吃麻辣鍋了吧!呵呵!

「老四川」的行銷策略我想應該是相當成功的,除了免費打包鍋底和烏梅汁讓客人帶回家外,店家還提供了折價券和套餐組合券給用餐的客人,以吸引客人再度光臨。就算是忘了帶折價券,店家還是會很貼心地直接折價,讓客人覺得有「賺到」的感覺。美味的餐點加上成功的行銷手法,難怪餐廳總是高朋滿座。而我們就這樣用打包回家的鍋底,在星期天的晚上又吃上一次美味的麻辣鍋,儘管沒有「麻辣王」或「辣中間」那種吃到飽的暢快感受,但是在南台灣還能有這樣的享受,感覺還算挺不錯的。我想「老四川」大概已經抓住我和Cavalier這兩位客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