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高雄的氣溫逐漸降低,感覺上也比較有那麼點年節過冬的氣氛。昨晚趁著Cavalier還放假在家,打算出門打打牙祭去,至於該吃什麼好呢?這個問題我們夫妻倆幾乎是想都不想的就決定去「老四川」解解饞,而在這樣略帶寒意的日子吃來,感覺一定更棒。其實,打從今年四月份初訪「老四川」開始,到現在光顧「老四川」的次數應該不下十數次了吧!當然,除了Cavalier和我都嗜吃麻辣鍋外,也是因為「老四川」的獨特湯頭和美味鍋底深深吸引著我們,才能讓我們這樣沒創意的想到吃就想到「老四川」。


儘管昨天的聖誕節是個上班日,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事先預定的下午五點半的位置。順利將Angus托嬰後便出發到距離家裡比較近的中華店準備好好享受一番。車子停妥後,一看時間居然還有幾分鐘才五點半鐘,推門一看,服務人員還在做最後的整理。哈哈!看來我們夫妻倆還真是貪吃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門的關係,店內蚊子非常囂張,看著服務人員拿著電蚊拍輕輕一晃就「啪~啪~啪~」地順利打死不少蚊子,感覺上挺有成就感的。只是,這對用餐的客人來說似乎有點破壞氣氛。還好這蚊子雖然囂張但是還有點大腦,所以沒多久就很識相地躲開了,所以倒也沒有困擾我們太久啦!

由於已經不是第一次造訪「老四川」,我們熟門熟路地點了幾道必點下鍋料之後,就等著好鍋上桌。在上鍋之前,服務人員先送上了標榜著「三香三椒三料」的特製沾醬,也說明了特殊的使用方法,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上這沾醬的內容物似乎有點縮水,好像沒有之前的料多,兩碗的內容物也有所不同,我的用的是黃椒,Cavalier的則是紅椒,這應該不是故意這樣做的吧?由於不習慣店家推薦的「一湯匙白鍋+一湯匙紅鍋」的醬料調製法,我們還是獨鍾習慣的加入白醋和醬油的特調沾醬。


稍稍等了幾分鐘,今天的主角-鴛鴦鍋就端上來了,這鴛鴦麻辣鍋一上桌,熟悉的香味立刻撲鼻,光是用聞的就已經讓人脾胃大開、口水直流了。「老四川」的麻辣紅鍋味道很棒,維持著一貫的特色-麻而不嗆辣的溫和口感,入口的感覺相當滑順,不會像有些麻辣鍋那樣嗆辣得讓人難受,這裡的鍋儘管吃多了,還是覺得舒服。白鍋則是用多種中藥和蒜頭、蔬菜等食材熬煮成的養生湯鍋,乳白色的湯汁感覺上就像是熬煮多時的菁華湯品,味道十分溫潤且特別,相當適合加入蔬菜或菇類拼盤一起煮,湯頭會更加鮮甜。而這樣的白湯讓人每次喝完都會有等一下過奶給Angus喝一定很營養的感覺,所以每次去一定會喝上好幾碗。


紅鍋的鍋底有滿滿的鴨血和特製豆腐,鴨血滷煮得相當入味,口感十分爽口且彈性佳,是百吃不厭的好味道。至於豆腐據說是店家特別央求豆腐店老闆依照特殊比例特製而成的,跟外面一般麻辣鍋店所提供的豆腐的確不大一樣。這豆腐的味道經過長時間的滷煮同樣是香辣可口,彈性十足,常常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店家對於鍋底的添加不僅主動而且還很阿莎力,所以光是吃這兩樣鍋底,就足夠讓人吃飽了。


店裡除了免費招待八寶茶、花生和小黃瓜佐餐外,還贈送了一盤特製四川涼粉。這道四川涼粉的味道很特別,除了涼粉的口感相當爽口且Q勁十足外,拌著香中帶辣的醬汁更是好吃得讓人意猶未竟,據說有初訪的客人吃完這道涼粉後還央求店家將剩下的醬汁打包,準備回家後下餛飩來個「紅油抄手」哩。呵!光用想的就讓人食指大動呀。不過,中華店的辣度比前幾回在明誠店品嚐的還要辣上不少,所以在大快朵頤的同時還是要稍稍小心一下。



由於我們就兩個人用餐,所以只簡單點了「沙朗牛肉」、「蔬菜拼盤」和「滷水牛肚」三樣菜作為下鍋料。這裡的「沙朗牛肉」品質很棒,只要在鍋裡涮一下就是絕妙好滋味了,不但肉質軟嫩味道還十分鮮甜,我們倆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就輕鬆解決了兩盤,真是過癮呢!店裡還提供更高檔的牛肉,之前嚐過一次品質的確很棒,不過,價格就有點不太可親了。反正,這「沙朗牛肉」店家一直在做促銷,吃多了也不會太心疼。


店內除了肉類的品質好之外,滷水類的東西也頗具水準,像是滷水牛肚、滷水牛筋等都有著絕佳的口感。「滷水牛肚」滷煮得很透,味道十分入味,放入紅鍋一起煮吃起來就是對味。之前還嘗試過滷水牛筋,不僅口感佳,也因為滷煮得透徹而讓牛筋變得美味可口,算是一道單吃就很棒的料理。個人覺得滷水類的東西應該稱得上店內值得推薦的必點單品才是呀。


就在鍋底加了好幾輪之後,總算是心滿意足地關上火,等候店家招待的冰品。一直覺得「老四川」很大的特色就是-大方,雖然據觀察有些東西似乎逐漸縮水中,不過比較起來還算是誠意十足啦。在這裡很多東西不會因為是店家招待而顯得隨便或品質不佳,一大碗滿滿的冰品看來不僅精緻,更展現出店家的用心。只是吃完冰品後,讓原本暖呼呼的身子開始打起哆嗦來,當下倒是有種白忙一場的感覺。呵呵!

延伸閱讀: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晚餐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