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Cavalier的農曆生日,下午大哥便邀請我們晚上一同到「大富」吃日本料理,只是臨出發前打電話給阿寬師傅才知道在這樣的大日子沒有預先訂位還真是一位難求。就這樣一下子打亂我們原本的計畫,而在情急之下,大哥腦海中忽然閃過之前到「誠 壽司」用餐時,年輕的阿誠師傅推薦過的「按東港海鮮」,儘管昨天一行人才剛到旗津吃過海鮮,不過既然有專業人士的推薦,當然還是一起外出嚐鮮去囉!


六點多鐘我們一行12人便出現在位於復興路上的「按東港海鮮」。一進入餐廳一樓還空蕩蕩的沒有半個客人,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用餐區也只有一桌客人正在用餐,看到這樣的場景還真讓我們一夥人稍稍捏了把冷汗,會不會又是一次誤踩地雷呀!還好,過沒多久整間店就已經擠滿了客人,原來這種台式海產店是越夜越美麗,我們剛剛是因為早到了才會有所誤會呀!這次點菜的任務交由大哥全權負責,只見大哥熟稔地跟著同是東港人的老闆聊著天看著魚櫃的各式鮮魚,沒一會兒功夫就已經點好菜,要我們準備入座,好菜即將上桌了。


第一道送上的是「綜合生魚片」,大哥表示因為看了魚櫃上的魚沒有十分特別,所以還交代只做個小份的讓大夥先試試味道。這道綜合生魚片共有四種魚,分別是:紅魽、鮭魚、海驪和鮪魚。魚類的品質都還算新鮮,味道也很鮮甜,入口的感覺也十分爽口,只是魚的種類還不夠特殊有變化。


第二道登場的是「蘆蝦」,以往我們在日本料理店都是生吃蘆蝦,這次改吃蒸煮的熟食口味算是另外一種嘗試吧!蘆蝦的品質很新鮮,肉質相當緊實,味道則十分鮮甜,也是道不錯的選擇。


第三道登場的是「酥炸加拿大干貝」,吃起來的口感滿像是在吃炸雞塊的,算是一道重口味的下酒好菜,不過因為是油炸的關係,感覺上比較油膩些,少了生食時的那種甘甜和清爽的滋味,不過既然是來到了傳統的「海鮮攤」,那就入境隨俗些,暫時還是屏除日本料理的做法與口味吧!


接著送上來的是「櫻花蝦炒飯」「海鮮炒麵」兩道主食,炒飯可說是料多味美,櫻花蝦與其他配料一起拌炒,不僅讓炒飯更香,也是讓整體的視覺效果加分不少;而「海鮮炒麵」有別於以往海鮮攤所用的台式黃麵而改用白麵條代替,光是這點就已經深得我心,再加上豐富的海鮮配料和香氣逼人的醬汁,更是讓大夥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如果炒飯和炒麵要來個大評比的話,向來嗜麵如癡的我肯定是投今天的「海鮮炒麵」一票的,大推薦啦!


緊接著登場的是「九層塔西施舌」,這道料理乍看之下很像是「蚵仔煎」的感覺,西施舌的肉質鮮美口感滑嫩,上面淋上蛋汁並和九層塔等食材一起烹調,讓整道菜在味道和創意上都加分不少,後來看到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用這道料理,看來這應該可稱得上是這家店的招牌菜色才是哩!


一連享用了好幾道海鮮料理,大哥還很貼心的點了到我最愛的「炒高麗菜」讓我們稍稍平衡一下味覺。這大火快炒的蔬菜口感就是清脆爽口,算是道簡單又美味的好料理。


接下來送上來的是「處女蟳」,"吃蟳"向來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自然是把機會讓給其他人,據大夥表示這處女蟳的味道不錯,肉質緊實,蟹黃鮮美,味道口感都不錯。


接著推出的是「變身苦魚」,這魚長得有些奇怪,名字也十分特別有趣,肉質細緻紮實,整道菜的感覺還算美味可口。原本大哥還討論著這道料理是否會讓人有種調味過多的感覺,不過台式料理好像都是如此,不是嗎?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飽足感了,這時店家又送上了今天的重頭戲「安康魚火鍋」,這安康魚火鍋在高雄地區並不常見,而過去我們幾次日本料理的經驗也都只嚐到可媲美法國鵝肝醬的安康魚肝,而這次能吃到完整的安康魚算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安康魚外表看起來其實長得還真是奇貌不揚,若不是之前就耳聞這魚的大名,老實說光看到這魚的外貌還真會讓人倒退三步哩!而店家送上來的這道火鍋老實說賣相並不佳,一開始還讓自己有些遲疑,不過既然今天走的是傳統海產店路線,那就先別那麼在意賣相,東西實吃比較重要啦。細細品嘗之後發現,安康魚的肉質十分緊實且具彈性,口感相當美味,而火鍋的湯頭則是十分鮮甜爽口,一點也沒有魚類火鍋可能有的絲毫腥味,讓大夥一碗接一碗直呼好吃過癮哩!而我們家的壽星舀了兩碗湯居然都舀到了魚肝的部分,壽星的好運氣還真是不容小覷的呢!


最後一道登場的菜色是「炸蚵仔」,Cavalier認為這道菜應該稱得上是下酒好菜,只是這炸蚵仔的粉裹得太厚,一口咬下去好像是在吃麵粉,沒能馬上嚐到蚵仔的鮮甜滋味,不過如果是定位在下酒小菜,那麼也就不用那麼嚴苛看待啦。


結完帳後,店家又招待了一大份「油魚子」,只是這油魚子烤得似乎過了頭,沒有油魚子應有的口感。不過,既然是店家的好意,那還是勉強接受啦!回到家後,我們還端出了前天在「新統一牛排館」聚餐時,郭董嫂貼心地為Angus所準備的「小王子烘焙美食(Le Petit Prince)」生日蛋糕來幫Cavalier慶生,雖然這提拉米蘇口味的生日蛋糕不是特別為今天的壽星所準備的,不過大夥對壽星的祝福與誠意絕對是滿滿的呢。最後還是要祝我們家的爸爸 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