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Angus打完預防針離開醫院已經是下午兩點半鐘,這樣的時間要找個地方用餐除了百貨公司似乎沒有更好的選擇。於是我們便決定到「夢時代」隨意解決這尷尬的一餐,怎知「夢時代」人潮依舊,雖然停車場入口處大方的把所以車子都給放了進去,不過一進到裡面卻只能像個阿呆似的繞呀繞的就是苦等不到一個車位。餓得發昏的我們實在不耐久候,當下決定驅車前往大遠百,至少停車容易些吧。果真,沒一會兒功夫我們已經停好車抵達11樓的美食街了。大概是排隊人擠人擠怕了,Cavalier決定到有獨立用餐區的餐廳用餐,就在「山海蒸」和「喫茶趣」這兩家進行抉擇,到最後有提供麵食的「喫茶趣」勝出,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又再度來到了「喫茶趣」。


由於我們倆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了,就在服務人員還優雅地上著迎賓茶的同時,我們便已迫不及待地請服務人員來幫我們點餐。簡單點了兩份喫茶套膳外加一份點心,接著就是等候著美食上桌囉!


「喫茶趣」的上菜速度其實相當快,不過因為方才苦等停車位的折騰,當我們吃下今天的第一口午餐時,卻已經是下午四點鐘的事情,當下還真是感動呀。今天首先登場的是纖活沙拉。沙拉的品質不錯,生菜本身也十分新鮮,搭配著清爽的醬汁,果真有開胃的效果。


緊接著我們點的兩道湯品也依序上桌。不知道該說這套膳的湯品選擇性不多,還是我們夫妻倆實在不夠創新求變。我們這次所點的湯品竟然和初次造訪時所點的一模一樣。Cavalier所點的是茶香雲吞湯,而我則是綠茶竹笙上湯。雲吞湯同樣的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雲吞的味道還不錯,湯頭本身也十分清淡爽口。綠茶竹笙湯也走清淡養生路線,除了有花椰菜和竹笙外,還加入了猴頭菇,整體來說還滿湯鮮味美的。


接著就在一陣混亂之中,服務人員送上了今天的主菜和配菜。主菜Cavalier點的是普洱牛肉。而我則是為了一路上嚷著要吃「麵麵」的Angus而點了份綠茶茄蔬拌麵。普洱牛肉香氣十足,味道十分可口,而帶點筋的牛腩更讓整體的口感軟中帶Q。至於滷汁的部份也是香氣十足,在麵食還沒上桌前先拌著白飯讓Angus吃,Angus也相當捧場的吃了好幾口,看來應該挺對這小子的味呢。

至於特地為Angus所點的綠茶茄蔬拌麵,老實說,一開始其實是沒有抱太多期望的。不過,這道麵食一上桌光是外觀就已經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哇!看起來還滿讓人垂涎欲滴的,賣相不錯呢。至於麵品本身煮得還滿有Q勁的,所搭配的醬汁雖說是素食的素滷肉醬,不過味道滿香的,拌著麵一起吃別有一番滋味,再加上蔬食配料十分豐富,是道不錯的單品選擇。


至於配菜的部份,我們倆依舊很沒創意的點了與上次完全相同的包種高麗菜茉香美人豆腐。高麗菜的味道十分清爽,而豆腐則是口味偏重的一道配菜,單吃有點過鹹,不過配著白飯一起吃倒是挺下飯的。


由於嘴饞,Cavalier又點了一份小點心鐵觀音烙餅。烙餅的味道還不錯,趁熱吃還滿香酥可口的。當然啦!味覺駑鈍的我還是吃不出來有鐵觀音的味道啦!

甜點的部份,因為只有三種選擇,所以我們還是很巧的選了跟上次一樣的綠茶芒果慕思黑糖鴛鴦慕思。綠茶芒果慕思口感相當清爽,非常適合夏天來品嘗。而相較之下黑糖鴛鴦慕思的口味就顯得比較濃郁厚重,當然依舊是美味的甜品選擇。


飲料的部份選擇性多了不少,不過炎炎夏日,我們則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冰茶類的飲品。擔心體重問題,卻還是擺脫不了甜食誘惑的Cavalier點了香芋QQ奶綠。香芋QQ奶綠的味道還不錯,就是比一般的珍珠奶綠多了點芋頭的香氣和口感。

至於我點的則是抹茶冰淇淋奶綠。老實說剛送上來的時候還有點小小失望了一下。之前看別人喝的時候,一大顆綠色的冰淇淋擺放在最頂端,看起來還真是搶眼又美麗。不過這次送來的卻一點也看不到冰淇淋的蹤跡,若不是之後攪拌了幾下發現了在杯子裡載浮載沉的抹茶冰淇淋,當下還真會讓人以為是不是送錯了呢!至於味道,抹茶冰淇淋有著淡淡的茶香,奶綠的部份大概是因為部分融化的冰淇淋而讓整體的口感變得有些濃稠而顯得不夠清爽。

整體來說,如果想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有個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喫茶趣」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不僅餐點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十分親切有禮,再加上套餐的價位合理,的確還滿適合我們這種不喜歡等待和辛苦找座位的懶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