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會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覓食,圖的總是停車的方便性,對於食物本身其實是沒有太多期待和想像的。而在高雄的百貨公司中又屬大遠百的停車場最容易有車位可停,所以儘管這裡的美食街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表現,懶得找車位的我們卻還是會不自覺地往大遠百跑。大遠百的美食街佔地不小,但是帶著小小孩出門的我們,總偏好有獨立用餐區的店家,也因此選擇性降低不少。而撇開常去的喫茶趣不說,來到大遠百美食街能讓我們一家子再度造訪的大概只有「山海蒸」這標榜著具有養生概念的店了。


山海蒸位於喫茶趣的隔壁,用餐區的座位不少,整體的佈置也相當簡單和古意。店內的餐點多以套餐型式呈現,大概有七、八種主菜可供選擇搭配。我們才剛在點餐櫃檯前點了兩份套餐回到座位上坐好,餐點就立刻送上桌來。這種直逼噴射機的速度還真不免讓人心驚,這樣的上菜速度會不會有問題呀!


老實說會選擇山海蒸有大半的原因是衝著它獨特的蒸飯而來的。尤其是這裡的地瓜吻魚蒸飯更是美味無比。古意的蒸籠裡鋪著一層荷葉,讓蒸飯多了點淡淡的荷葉香氣。蒸飯裡的配料也十分豐富,除了有香甜的地瓜簽外,還有吻仔魚、海苔香鬆和香菇等,讓整籠的蒸飯除了美味還多了點健康養生的概念。這道地瓜蒸飯也相當得Angus這個小娃兒的心,平常對地瓜敬謝不敏的他卻可以吃掉將近半籠的份量,應該相當對他的味吧。

至於Cavalier的蒸飯則是雞汁蒸飯,相較於地瓜蒸飯豐富的配料,雞汁蒸飯就顯得陽春許多。儘管如此,蒸飯本身卻依舊香氣十足,美味可口。不過真的要我選擇,加價升級的地瓜吻魚蒸飯還是我的首選呢。


大概是蒸飯本身太吸引人,反倒顯得主菜有點平凡。這次我點的的是香草豬腱肉。其實會點這個是因為上次吃的時候有著不錯的好印象,但是這次品嚐卻沒有太多的驚喜,感覺上是道中規中矩的主菜。豬肉腱滷煮得還滿軟嫩可口,但是這次的沾醬多了點說不上來的奇怪味道,讓整份主菜失色不少。


Cavalier的主菜是板燒牛肉。板燒牛肉看起來的賣相還不錯,但是大概是加了太多的勾芡粉下去芶芡,讓牛肉入口的口感變得不太自然。

至於附湯的部份則是味增湯。味增湯的配料十分豐富,除了有大量的豆腐外,還有青菜和小魚乾,味道十分濃郁好喝。

隨餐還附有養生風味茶,據說是七葉膽和七葉蘭沖泡而成的。不過,略帶點苦澀味的茶飲不太對我的味,所以雖然標榜養生但是我還是淺嘗即止,不敢多喝。

儘管山海蒸的品質感覺上略有下降或者該說是不夠穩定,但是以平實的價位和餐點的獨特性來說,個人覺得還算是美食街裡不錯的選擇。至於這次的山海蒸體驗就當作是店家的偶然失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